偏鄉媒體營~真真假假如何分辨?

文字-A A +A

台灣也思服務學習協會及花蓮洄家共好全人關懷協會,一起推動青少認識媒體營會,讓年輕世代善用媒體,改變世代。

媒體識讀即識讀媒體,藉由不斷的質疑、挑戰、反省與批判,以深入而有效的獲得媒體的資訊與知識,並提供自身發展媒體的能力。

(一)要懂得「看事證、講道理」,質疑媒體給我們的訊息、特定新聞或評論是否有憑據、合理可信。

(二)要懂得「自我反思」,看看自己是不是容易被媒體操弄。

(三)要會運用「同理心」,體會他人使用媒體的經驗,舉例來說,如果自己覺得別人看的節目不好,想辦法去改善節目的內容。

(四)要會進行「另類(逆向)思考」,聰明的閱聽人不會盲從。

(五)要會進行「權力分析」,知悉操縱媒體的權力來源,知道哪些人藉由操作媒體獲利、或是受害。(六)要用行動「實踐批判」,減低惡質媒體對我們造成的負面影響,並讓優質媒體勝出,行動的方式有很多,如讀者投書等都是表達意見的發聲管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4.06

oikos洄家

加入時間: 2020.04.06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偏鄉媒體營~真真假假如何分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