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下關懷的種子 為長者暖心送餐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徐孟真/台南報導】

位在台南市北門區靠海的小村落-新圍社區,因為青壯年大多到外地工作求學,這裡超過一半以上的居民都是年長的長輩,因此在當地信仰中心「新寶宮」的輔助下,有一群熱心的媽媽們主動發起「為長者送餐的活動」,並從買菜、料理到送餐全都一手包辦。

蘇玉鑾:「這是我們大家的心願,在這種鄉下地方做些公益,煮飯給長者們吃,這是會讓我們開心的願望,我們還會關懷跟問候他們,透過聊天讓他們能心情愉快,大家吃得健康萬事如意。」

志工團的媽媽們大多都是職業婦女或是也有一定年紀的長輩,雖然送餐活動一點也不簡單,但他們都希望這個活動能延續,不斷地投入時間與金錢,對他們來說這不只是關懷社區,也是凝聚社區向心力的方式。

蔡文正:「我們這裡都煮得很好哦!像今天這個有魚有肉,還有香腸還有菜,四五樣五六樣,有些老人比較不會煮飯,送餐給他們吃就是一種好處,這樣老人可以少煮,自己住的更好,孤單老人沒在煮飯,我們煮給他們吃這樣不是很好嗎?」

因為有大家的愛心與關懷,送餐活動才有辦法不斷地舉辦,台灣已經邁向超高齡社會,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長者的關懷與照護一直都是不可忽視的問題,希望能有更多民眾伸出援手付出愛心,讓社會能夠處處充滿溫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06.06

徐夢真

加入時間: 2020.06.06
5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金牌製造機 連三金-東原國中

2021-02-13
瀏覽:
5,159
推:
176
回應:
0
2:39

延續文化的手藝-阿美族服飾製作

2020-07-23
瀏覽:
12,702
推:
60
回應:
1
2:04

原力舉重 舉出不一樣的未來

2020-07-15
瀏覽:
4,481
推:
812
回應:
0

種下關懷的種子 為長者暖心送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