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轉疫情危機 舞出劇場新轉機onTV

嵌入:
文字-A A +A

還有十分鐘,雅緻藝術舞蹈團將開始今晚的表演,然而今天的演出場地卻是在自己的舞蹈教室內。本該在中壢藝術館的售票演出,受到疫情影響,改成免費觀看的線上直播。就如同大多數的藝文產業,雅緻也因為這波疫情受到嚴重衝擊。

在零收入的情況下,團長坦言今年幾乎都是靠文化局的補助在支撐營運。而當表演改成線上的形式時,卻也出現了現場沒有觀眾存在的缺點,這對表演者而言有著很大的感受差異。

不能在舞台上跳舞,也無法習慣沒有觀眾的演出。這次疫情,讓團員們開始反思觀眾之於表演的價值。

透過邀請少量現場觀眾,再運用科技讓更多人線上參與。疫情危機讓舞蹈團嘗試表演的新型態。小空間讓舞者和觀眾的距離也更貼近、更直接。

不是動作精確的機器人,而是能傳遞故事與情感的一般人。這場演出,沒有光鮮亮麗的大劇場,自己架燈光、接音響,失去票房收入的他們從危機中看見轉機。也重新定義舞蹈藝術不是精緻又遙不可及的文化,他也能是近距離且溫暖的人際互動。

公民記者 莊雅淇 桃園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蔡亦宣

您好,我是北市公用頻道,
目前正在舉辦影像徵選活動,
主題:鏡頭下的防疫生活,
影片不限類型,歡迎將影片投稿參賽唷!

活動辦法:https://www.pac.org.tw/edcontent_d.php?lang=tw&tb=2&id=272

或者也可以到公用頻道作申請播放,我們會於ch03免費播放您的作品唷!
活動辦法:https://www.pac.org.tw/download.php?lang=tw&tb=2

3

加入時間: 2020.06.02

莊雅淇

加入時間: 2020.06.02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8

親子同樂漁人島 在地紮根海洋教育

2020-07-28
瀏覽:
1,819
推:
13
回應:
0
2:24

與移工對「畫」 一起來聊移工議題

2020-07-15
瀏覽:
1,421
推:
28
回應:
0

扭轉疫情危機 舞出劇場新轉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