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門社大「夏日鹽風音樂班」發表 吳新榮故居小雅園藝文再現

文字-A A +A

     

曾文社大薩克斯風樂團「快樂家族」演出。(攝/鄭韶昀)

由財團法人真理大學承辦之北門社區大學,於7月18日下午在佳里吳新榮故居小雅園舉辦「夏日鹽風音樂班」成果發表,由先曾文社大薩克斯風樂團快樂家族開場,再由北門社大二胡班、歌唱班輪番上陣,現場也展出「鹽語鄉土。攝影詩」得獎作品,為大北門地區的自然風光與人文景緻留下永久紀錄。

本次活動場地「小雅園」為佳里醫師吳新榮故居,園內包含「佳里醫院」(1933-1960)舊址、涼亭與吳新榮書房「琑琅山房」。吳新榮於1933年自日本學醫返臺後,即接手伯父吳丙丁的佳里醫院,1960年與四位同業設立「新生聯合醫院」,為今日所見之「新生醫院」前身。吳新榮醫師昔日往診範圍遍及將軍、佳里、西港、七股等地,服務溪北濱海地區民眾逾三十年 。除了其醫業經營外,吳新榮也以社會參與及文學成就著稱,曾言「醫學為本業,文學為情婦」,他是「鹽分地帶文學家」的代表人物之一,於戰後擔任台南縣文獻委員會的編纂組長,畢生投入「南瀛文獻」之編寫,為舊臺南縣區留下珍貴的文獻史料。

吳新榮醫師之子吳南河醫師在活動中表示,小雅園充滿他與兄弟的童年回憶,也是父親昔日行醫、寫作之所在,八十年來暗蘊文藝氣息。今日因緣際會成為在地北門社大舉辦音樂會的場地,令他深感喜悅。臺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臺灣文學館副館長蕭淑貞、佳里區區長朱雅宏皆來到現場致詞致意。

  曾文社大薩克斯風樂團「快樂家族」演出。(攝/鄭韶昀)

 北門社大二胡班演出。(攝/鄭韶昀)

 北門社大歌唱班演出。(攝/鄭韶昀)

  文化局長葉澤山現場致詞。(攝/鄭韶昀)

 吳新榮之子吳南河醫師現場致詞。(攝/鄭韶昀)

佳里區區長朱雅宏現場致詞。(攝/鄭韶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4.07

sycheng0729

加入時間: 2020.04.07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門社大「夏日鹽風音樂班」發表 吳新榮故居小雅園藝文再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