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笨蛋,那跟唇顎裂一點關係都沒有!(下)

文字-A A +A

承上集~笨蛋,那跟唇顎裂一點關係都沒有!(上)

當初我也不知道有這些能力,我不是從小到大有計畫的在什麼時候要學什麼,不過倒是真的很乖的一路這樣跟著社會與家庭的期待念上來,都還蠻平順的。還是那句話,培養你的本事與內涵,跟唇顎裂有什麼關係?在我有這些能力前是有將近20年的時間,他是沒有發揮的,我也不知道他到底能不能發揮,直到當完兵,退伍之後,才明白自己膽子大了臉皮厚了,不間斷的持續往自己的人生目標邁進。


退伍後,找到工作便傾盡自己的薪水,每週執行聯誼活動,這樣持續了三年,最後終於找到了我的老婆,我被拒絕幾次?忘記了,因為每次都需要聯絡個4,5週左右,第一次被拒絕很傷心,也很難過,心想應該真的是因為唇顎裂的關係吧?不然,我自認為除了這樣,我的其他條件是不輸人的。第二次,被拒絕也很難過但比較不傷心,第三次被拒絕,還是難過但不傷心,第四次…第五次…我也忘了是在第幾次的時候體認到被拒絕本來就是應該的,不過再一次次的挫敗中,我漸漸發現,認真的思考那些人為什麼拒絕我?

我條件不夠好,還是我長的不夠帥,我該找什麼樣的對象?注重外表?還是可以跟你走一輩子的伴侶,當你把時間拉到一輩子的寬度,你會發覺被拒絕幾次又何妨,我有的是時間讓自己變好,我覺得我一身熱血是要獻給識貨的人,我很誠懇,對人又極倍呵護,有正當穩定工作,身體健康,又不笨,沒理由找不到識貨的人,拒絕我的人,可能是在認識幾週,深談過彼此的想法觀念後,發現彼此不是那麼適合才結束的,別人挑你,你也可以挑別人。

在這過程中你可以接觸不少人,可以知道他們的想法,可以了解不同領域的狀況,這些都是你的收獲,也是日後你的內涵的材料,沒有經過與人相處你不會了解別人到底怎麼想,被拒絕,又怎樣,或許兩人之間的重視東西不同,根本不適合在一起,外貌?內涵?個性?職業?對未來的期待,有這麼多東西,看你自己要將每個因素放多少比重下去,要做的是找尋一個適合你又願意跟你一輩子的夥伴,這本來就不容易,沒兩把刷子沒有一點東西,有誰會要嫁你?有哪位家長放心將女兒託付於你。這是急不得,卻又不能放棄,而且要一直堅持。

 

當初如果我有找老婆的這股熱誠去念書,現在當醫生該不成問題的。漸漸的在追求婚姻的路上,我變成了一隻打不死的蟑螂,屢敗屢戰,膽子大臉皮厚,真的很受用,不斷的增加自己的戰鬥指數,終於在工作三年多後經過同事的介紹,還是只有給我姓名電話,後續一切看自己造化的情況下,我碰到了我的老婆,認識三個月後我們結婚了。

現在的我,不以唇顎裂為恥,相反的覺得這是一種驕傲的印記,在與同儕比較如果你的成就與他人相同。但是,你有唇顎裂,那代表的是你比別人優秀,你受過比他人多的煎熬,相對的你忍受挫折的能力一定比別人高,所以你更有機會成就自己,你永遠要一直想的是,跟別人比的是外貌?還是自己的成長?當你不斷的充實自己的內涵,精進自己的技藝,求取知識時,這樣努力的你,跟唇顎裂有什麼關係?跟一般所謂的正常人有什麼不同?

別忘了是用你的腦袋與雙手去學習,去努力,如果你沒有比別人笨,有比別人努力。那便不能以唇顎裂患者來博取家人或社會同情的眼光,來當作自己懶散不上進的藉口,這是很可恥又不負責任的。我們何其有幸,可以得到比一般正常人更多的愛,更多的關懷,這是要還的, 一輩子得不斷償還的人情債,尤其是愛你的家人,行有餘力對社會的關懷也是要還的。想想那些會嘲笑的的人,對你很重要嗎?如果只會瞧不起別人的人,他們人格本身就有很大的缺陷,反擊最好的方式就是別在意他們,用你的能力讓那些人覺得自己很卑微,有一天當你能走出自己設定的圈圈,回頭看那些曾經笑你的人,你會用憐憫的眼光看待他們。

讓自己偉大,讓自己不凡,這是需要焠煉的,別把自己當笨蛋用,不要一直把自己設定是不正常的人,要認為自己是不凡的,不甘於平凡,這是老天給了的人生習題。難解!卻需要面對,是既然人生就這麼一次,要喜歡自己,要會愛人,把唇顎裂當朋友,因為那是一輩子也改變不了的事實,要試著接受它,藉由它來改變自己,讓自己更有能力,如果我做的到,相信每個人都有這樣的能力,只要你願意,加油!

笨蛋,那跟唇顎裂一點關係都沒有!(上)

※文章中所用照片為本文作者提供的生活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8.15

ncf

加入時間: 2007.08.15
61則報導
2則影音
1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感謝天父給我們的微笑天使~懷睿

2011-05-16
瀏覽:
4,024
推:
0
回應:
1

從今耳後,耳目一新【小耳症患者重建分享集】

2011-05-16
瀏覽:
5,887
推:
0
回應:
0

好運兔前進南投仁愛國小,愛的紀實

2011-05-16
瀏覽:
2,623
推:
0
回應:
0
0:41

守護孩子們的微笑~菲律賓醫療團隊

2010-02-08
瀏覽:
6,065
推:
2
回應:
0

台灣NGO向世界發聲-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的故事

2010-01-20
瀏覽:
2,491
推:
2
回應:
0

大象男孩長大了

2010-01-20
瀏覽:
4,990
推:
2
回應:
0

【好文分享】笨蛋,那跟唇顎裂一點關係都沒有!(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