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中的流浪花園onTV

嵌入:
文字-A A +A

都市中的流浪花園

你能相信在台北市中心有一個流浪動物之家嗎?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成立於2014年,已經有超過六年的歷史,張媽媽原先只是一位愛狗的媽媽,除了會餵食流浪狗狗,甚至會將牠們帶回家中飼養,後來由於數量過於龐大,在平溪租了一個地方成立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為了讓這些狗狗被看見,每週末張媽媽都會將平溪狗園的毛小孩帶到建國花市藝文特區旁的小帳篷舉行認養活動,期待每一隻流浪狗都能找到溫暖的家,然而近期張媽媽身體不適於醫院休養,由張媽媽的兒子負責處理流浪動物的相關業務。

 

志工經驗談

平溪張媽媽狗園超過600隻毛小孩,平時張媽媽除了努力幫毛小孩們找尋溫暖的家,每週末還有一群熱血又有愛心的志工們會到南港家樂福或建國花市幫忙,這群志工最小的只有小學,平時跟著在藝文特區工作的爸爸一同到建國花市,因為家中不能養狗,憑藉著對狗狗的喜愛與愛心參與每週的志工服務。

另一位是服務許久的志工邱晴,一開始只是因為大學的時數參與志工服務,但因為本身很喜歡狗狗,後來也跟著張媽一起救濟狗狗,她提到最特別的一次便是張媽在狂風暴雨中不撐傘只為將狗狗帶回家,令他感動不已。

這一群志工們無怨無悔地為毛小孩們付出,在酷熱的夏天裡搭帳篷、遛狗、餵食,只希望他們能得到溫暖的家。

 

超過六百隻毛小孩的平溪張媽媽狗園,在今年七月面臨被迫遷移的危機,有經過建國花市的藝文特區或南港家樂福的朋友們,不妨停下腳步給予毛小孩們一些支持,另外在「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臉書粉絲專頁上,也會放上狗狗的最新資訊,以及一些捐助狗食、物資、捐款的方式,再度呼籲領養代替購買,每一隻毛小孩都是可貴的生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20.07.02

Porima

加入時間: 2020.07.02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8

老建復興後的生活市集

2020-07-27
瀏覽:
1,519
推:
5
回應:
0
3:12

防疫中的無名女英雄

2020-07-21
瀏覽:
1,881
推:
80
回應:
23

都市中的流浪花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共12,81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

12,81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