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名8位美食大師推出獨家菜單!高美館「世界冠軍園遊會」邀您11、12日體驗城市裡的美好生活(1部影片)

文字-A A +A

聯名8位美食大師推出獨家菜單!高美館「世界冠軍園遊會」邀您11、12日體驗城市裡的美好生活(1部影片)

為期二日的「高美館X世界冠軍X蘋果花」園遊會,11日(六)在高雄市立美術館館前廣場盛大展開。高美館在「修館不休館」精神下,此次特別邀集活躍於不同美食領域的臺灣世界冠軍師傅們,打造全臺首場由世界冠軍所集合的美食盛宴,邀請市民朋友在週末時光一起步入美術園區內,感受不同於日常的城市美好生活,並親自體驗臺灣美食與藝術結合的精萃。

自2017年高美館轉型為行政法人,館長李玉玲提出以「蛻變.新生」作為願景以來,高美館團隊持續推動美術館的轉型,翻轉高美館為更多元、開放、友善的的新型態美術館。為實踐美術館作為「城市美好生活的存在」的目標,高美館更嘗試不同舉辦多元主題活動吸引市民走入其中,本次更別開生面,透過與「食」的結合,創造出一場視覺與味覺的饗宴。此次「世界冠軍園遊會」活動,高美館特別與網路16萬人優質生活美學社團蘋果花愛鑄鐵鍋的策展人初聲怡合作,並匯集了在不同美食界中取得斐然成績的師傅們,包括2010年世界麵包大師賽冠軍吳寶春師傅、2018年世界麵包大師賽冠軍王鵬傑師傅、THOMAS CHIEN法式餐廳創辦人簡天才主廚、2014年WCRC世界咖啡烘焙賽冠軍賴昱權師傅、2019年義大利CAPUTO盃國際團體組冠軍鄭羽辰、李品儀和蔡松霖三位師傅,以及2019年ICA世界巧克力大賽冠軍許華仁品鑑師,其中,多位師傅更是發跡紮根高雄已久,並在這次共同站出來為市民獻技。

李玉玲館長表示,此次園遊會很難能可貴地能讓世界冠軍師傅們齊聚一堂,不僅是高美館的首創,日後可能也很難再有類似的組合。並期待讓市民覺得來高美館是一種新的Life Style,一有時間就可以很輕鬆自在地到美術館來。一道美食的產出,猶如一件藝術作品的誕生,需要經由創作者從發想、取材、創作,最後透過作品將創作者心中的「美學」呈現給大眾;李館長更以「美術館作為城市美好生活」為題,邀請冠軍師傅們特別為本次活動發想全新菜色。園遊會現場除了各師傅店家的特色商品外,師傅更特別跨界合作,聯手打造出多款獨家產品,如吳寶春師傅、王鵬傑師傅與簡天才主廚共同製作的營養三明治,還推出了限量聯名「臺灣吐司福袋」,包含吳寶春師傅的不老吐司、簡天才主廚的玉荷包吐司以及王鵬傑師傅使用許華仁品鑑師的巧克力而製作的巧克力吐司。賴昱權師傅並在現場烘豆,展現他精湛的烘焙技術,而披薩職人鄭羽辰、李品儀與蔡松霖則運用在地食材重現冠軍披薩,華麗的世界冠軍師傅陣容,替市民朋友打造最純粹、新鮮的美饌體驗。

園遊會策展人初聲怡表示,疫情以來,餐飲旅遊業受創甚深,因此想在解封後,匯集臺灣世界冠軍們一起舉辦活動,特別是觀光尚未對外開放下,呼籲國人們一起支持來自臺灣的產品。「但行好事,莫問前程」是她籌備這場園遊會的心境,期盼民眾在外出同遊之際,也能共同支持與見證臺灣美好的改變。

而在午後的座談會中,由高美館李玉玲館長也分享這幾年來,如何落實高美館「作為城市美好的存在」,從軟體規劃到硬體建置的步步革新,一步步為高美館注入一股全新的力量,同時,世界冠軍師傅們也分享了在疫情期間是如何因應社會的巨變,而在後疫情時代,在未來又有什麼樣的展望與規劃,而民眾也能更進一步認識這群在世界發光發熱的臺灣品牌。

【高美館X 世界冠軍X 蘋果花園遊會】活動記者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聯名8位美食大師推出獨家菜單!高美館「世界冠軍園遊會」邀您11、12日體驗城市裡的美好生活(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