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廢何從公民討論會」邀請您一起來發聲

文字-A A +A

核廢料應該何去何從?核廢場選址不再只是專家的討論

「核廢何從公民討論會」邀請您一起來發聲

    【2010年2月4日,臺北訊】 「核廢料該放在哪裡?」、「核廢場有沒有危險?」聽到核廢兩字,民眾無不人心惶惶。為了讓大家有機會參與核廢場選址的討論,由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臺灣大學政治學系、世新大學行政管理系、及陽明大學科技與社會研究所,四所跨校學者所組成的主辦單位,將在2/27、2/28、3/13、3/14四日,舉辦「核廢何從公民討論會」。活動當日邀請各方不同的學者專家,從健康、環境、社會、經濟角度探討低放射性核廢料最終處置場的爭議焦點,希望藉由專家與民眾的互動,促進對核廢料場不同觀點的討論。

    經濟部於去年三月公告澎湖東吉嶼、臺東達仁鄉列為核廢候選場址。但因澎湖東吉嶼被劃定為自然保護區,只剩下一個候選場址,依法無法進行場址公投,使核廢場選址作業重新退回原點。主辦單位政大公行系黃東益教授表示,雖然核廢場選址作業重頭開始,民眾對核廢料放哪裡仍抱持高度關切。因此,核廢場選址議題不應只是專家的討論,民眾也應該要有機會共同參與。本活動將與公共電視合作,在3月13日星期六下午安排電視現場直播討論會,會中將邀請各方的專家學者與民眾進行答詢,讓關心核廢議題的參與民眾有機會提出自己的意見與想法。

    即日起至2月10日止,歡迎社會各界年滿16歲民眾踴躍報名。為鼓勵大眾參與本次活動,全程參與者將可獲得4000元出席費,臺北縣市外之參與者將另補助交通、住宿。主辦單位將從報名者中隨機抽選25位民眾參加。活動詳情與報名請至活動網站sitingtalks.tw、上網搜尋關鍵字「核廢何從」,或電洽(02)29393091轉50848(公民討論會籌備小組)。

活動訊息
  • 主辦單位:審議民主研究團隊(政治大學黃東益教授等主持)
  • 協辦單位:公共電視
  • 活動地點:臺灣大學社會學系系館、公共電視攝影棚
  • 活動時間:2/27、2/28、3/13、3/14
  • 報名方式:請於2月10日前,至活動網站sitingtalks.tw、上網搜尋關鍵字「核廢何從」,或電洽(02)29393091轉50848(公民討論會籌備小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1.29

Tom

加入時間: 2010.01.29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核廢何從公民討論會」邀請您一起來發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