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青春不散場-金甌女中70屆畢業典禮

文字-A A +A

   台北市私立金甌女中於6月12日舉行第七十屆畢業典禮,配合畢業典禮,學校自5月起就陸續辦了相關活動,先是比照往年舉辦了『登大人』的成年禮活動,後來又舉行了年度盛事群科專題暨畢業成果展,此次主題是以金甌女中的辦學願景「在地化」、「科技化」與「全球化」的理念,結合觀光科「散策台北城X在地新復古」、多媒科「媒來『眼』趣」及商科的「起動」招商說明會,精采內容及表現令來現場參觀長官與觀眾為之驚豔不已。

   金甌的大家長田桂華校長就在觀光科科展致詞時表示:『觀光事業科是金甌最年輕,同時也是最有活力的科別』。 觀光科潘鳳珠主任則表示:『今年展場分三大主題,分別以中、英、日、台、韓等五種語言進行「在地化」市定古蹟台北監獄圍牆遺址導覽,帶領訪客深入了解在地遺址故事及其歷史,並透過「科技化」趣吧Tripbaa 旅行社公益贊助,(藉由網路建立平台)。』藉此活動讓全世界都有機會接觸由學生自製規劃的在地線上智慧觀光行程,本校學生更發揮創意巧思呈現「全球化」浪潮下所代表的台灣原味。

   而今年因受疫情的影響,畢業典禮先以事先錄影的方式呈現,主題為「青春不散場」,開場即以校園觀禮回憶畢業生在校園三年的點點滴滴,並邀請本校董事長及家長會會長、副會長及委員代表貴賓錄製了祝福的話語,在疫情之下仍讓本屆畢業生能有一個難忘的典禮,片尾更剪入師生錄影時的NG片段作為花絮,體現了師生之間良好的互動,是最真實的「青春紀錄片」。

隨著疫情的好轉,再加下家長們的建議,金甌女中還特別安排上午觀賞完錄影後,在下午時段加場演出,因為今年是第70屆畢業典禮,特別設計畢業生於操場以「70」的圖案排列隊形集合,再由學妹們社團熱舞演出,不因疫情而減少一分祝福的心意。

   此次畢業典禮的錄影中,金甌女中大家長田桂華校長期許畢業生「能夠帶著勇氣、智慧與堅持,展開另一個新的旅程,並祝福畢業生都能擁有美好與絢麗的未來。」董事長葉世騄先生更期許畢業生能謹記「三心二意」,未來不管是升學或就業能小心、專心、盡心的心態去做份內的工作,並且要以留意、在意兩意把份內的工作最到最好。

   最後70屆的畢業生就在一、二年級學妹的祝福聲中,在學務處安排的路線下作校園巡禮,師長們則在校門口與畢業生揮手告別,祝福畢業生畢業一帆風順、鵬程萬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5.28

bluesu

加入時間: 2020.05.28
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疫情之下,青春不散場-金甌女中70屆畢業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3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3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