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尚未成功,陳麗娜:本週起菊系從高雄市議會質詢開始搶功?(1部影片)

文字-A A +A

罷韓尚未成功,陳麗娜:本週起菊系從高雄市議會質詢開始搶功?(1部影片)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眉蓁、李雅靜、陳麗娜、童燕珍、王耀裕等人,今(1)日上午11點多在市議會黨團辦公室,召開「罷韓尚未成功,菊系開始搶功?」記者會,質疑罷韓團體哪來活動龐大金流及民進黨菊派與非菊派已爭搶罷韓功勞囉!

陳麗娜議員說罷韓最後一週,WECARE昨天舉行大型造勢活動,但遊行活動並沒有申請,是一個違法的遊行活動,國民黨團呼籲WECARE身為公民團體應有良好社會遊行示範,但遊行一路看起來違法行為太多了,看起來WECARE並不在乎是否合法,就想把新聞炒大起來最好。陳麗娜議員說,這禮拜在高雄市議會,此次罷韓活動由高雄市前文化局長等發起,屬於新潮流系。民進黨派系之爭分為2個不同的派系,一個是海派(或說英系)、一個是新潮流菊系,在罷韓活動中可以看見民進黨的內部鬥爭才是最大的問題,到底高雄市民在這場罷韓活動中是不是最大受益者?還是派系才是最大受益者?要探討的是罷韓團體WECARE這一路上子彈不斷、糧草不斷,有這麼多的錢可用,到底錢從哪裡來的?她質疑,罷韓行動的背後,到底有什麼支撐的力量,高雄市民是不是被玩弄在手掌之中?

 

陳議員看了今早議會質詢,把人民當罷韓首功是假,菊系議員的潛台詞應該是→罷韓真正首功是菊系。想當年,菊系尹立在市長選舉後不久就喊出罷韓,後來也是由尹立的Wecare帶頭發動罷免戰爭,他們怎能容忍成果落入非菊系之手?

 

李雅靜議員質疑WECARE的經費到底從何而來?從昨天號稱有2萬人的大遊行,再到罷韓宣傳小物,隨後就秀出,罷韓團體在網路上徵求臨時工讀生的公告,並寫明時間、地點,重點是6月30日會匯薪水,這些經費到底從哪裡來?到底是什麼樣的公民團體,可以有這樣源源不絕的銀彈?李議員呼籲罷韓等團體,應出面說清楚。李雅靜表示,中選會、法務部,是否該出面調查?也建議監察院應可就罷免團體的資金、經費與來源出自何處應做調查,這些罷韓團體是否也應公告經費來源,讓更多人知道。不然,合理懷疑,會不會又假藉罷韓之名,行斂財奪權之事?有這些合理懷疑性在,若真是前述所言,「這是不是民主倒退、是不是民主之恥?」。

 

民進黨主委已經被趙天麟拿走,如果罷韓成功,市長補選也可能被陳其邁搶走,因此菊系内心的不滿、失落、焦慮是可以理解。為了譲成果不落外人田,所以菊系急急忙忙站出來主導最後一周罷韓、拍影片、開記者會,要以人民的名義搶回戰果,也屬可以想像?

 

王耀裕議員引「么鬼不必假細禮」,我們非常清楚Wecare後面資金就是菊系在支撐,割草聯盟的後面是非菊系在支持,沒有這些「幕後綠手」,Wecare和割草哪來的糧草?這幾個月來,王耀裕說明讓不管是菊系或非菊系的罷韓團體,菊系、非菊系在幕後各自出多少資源給Wecare、割草?都應該大方講清楚,這樣未來才會在民進黨部裡看誰最有功勞,以後如果有要升官發財,才會輪到這些有出來出力的他們。

 

童燕珍議員表示,罷韓團體昨(5月31日)在鳳山衛武營藝術中心前舉行的造勢演習活動,從下午4點到6點30分,當時徵用的臨時工、工讀生,每位參與罷韓者都有走路工的,辦活動所用的錢,其實每一場都是百萬的花費,而且是一場接一場,這些錢到底來自哪裡?幕後推手到底是誰?她要求監察院展開調查。

罷韓行動大于手筆,罷團幕後源源不斷的資金會令人嚇一大跳! 日前他們在網路招幕人員參加罷韓演習,小時160 ,從下午四點到七點,只要「走路」三小時就發480。昨天號稱萬人參與,走路工至少發百萬,錢從哪裡來?有無賄選?罷免團體要不要說一下?中選會要不要查一下?法務部是不是還要再原諒一下。

 

李眉蓁議員說,這是一場政治選舉,應該要公開明細給大家看,活動一場一場辦,中選會難道不用要求公開嗎?奪權又斂財是民主最大恥辱,請全民一起檢視。李眉蓁表示,罷團面對經費來源質疑,總是以來自群眾募資及販賣小物來回應。參與政治就別假清新,罷韓造勢一場接一場,一場百萬百萬的燒,不靠「綠金」能辦得下去?就算都來自募款和賣小物,罷韓團體也應該公開所有資金明細,接受人民和監察院的檢驗,否則若發生假罷韓之名,行「奪權又斂財」之實,將是民主最大恥辱。

罷韓尚未成功,菊系開始搶功?記者會  李眉蓁、陳麗娜、李雅靜、王耀裕、童燕珍等議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罷韓尚未成功,陳麗娜:本週起菊系從高雄市議會質詢開始搶功?(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