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醫護防疫人員致敬! 花藝佈置草悟道成「網紅打卡點」

文字-A A +A

[鍾政/台中報導]

美國花藝設計師Lewis Miller在紐約街頭,以花卉裝置藝術表達對醫護防疫人員的感謝,台中市政府農業局也響應與民間團體合作,5/16日起至18日在西區草悟道以文心蘭、火鶴花等國產花材進行花藝展示,表達對醫護防疫人員的關懷與感謝。市長盧秀燕表示,謝謝防疫及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的奉獻,也期盼藉花藝展示行銷花卉產業,在後疫情時代帶動經濟發展。

農業局與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中華花藝研究推廣基金會一連三天,在草悟道A、B區舉辦「『花閃』生命的禮讚-向醫護暨防疫人員致敬活動」,市長盧秀燕出席活動表示,這次的花藝展示運用了百合、文心蘭等國產花卉,希望透過美麗的花朵向防疫、醫護人員表達敬意。

盧市長於戶外致詞時也在維持社交距離下,短暫脫下口罩,她說,由於疫情逐漸緩和,政府開始逐步解封,台中校園今天起假日開放讓民眾進入活動;此外,台中其實一直未強制要求戶外戴口罩,但感謝市民自動自發在疫情期間配合戴口罩、做好防疫措施,也期望藉由今天花藝活動,鼓勵民眾可以適當出外走走,欣賞花卉之美。

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何明憲表示,感謝防疫及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不眠不休的努力抗疫,希望透過花藝表達對他們最崇高的敬意與感恩。

中華花藝研究推廣基金會董事長吳淑娟則說,這次的花藝展示全都是用國產花卉,除了向醫護人員表達感謝,也歡迎國人在生活中多多使用在地花卉,藉由花卉向親朋好友傳達愛與關懷。

農業局表示,這三天的花藝展示邀請花藝老師團隊設計佈置,以台灣國產的文心蘭、火鶴花、萬代蘭、玫瑰、桔梗、菊花、非洲菊等花卉為花材,希望讓國人看到台灣豐富的花卉之美及高水平的花藝創作,並用美麗的花卉表達對醫護及防疫人員的關懷、感謝和祝福。

農業局指出,台中花卉栽培面積約 1,356 公頃,為文心蘭、火鶴花、百合及唐菖蒲的重要產區,其中台中文心蘭栽培面積約108公頃,生產量佔全台灣產量41.5%,為台灣最大產區;而台灣火鶴花種植技術及栽培環境領先全球,具全年開花特性,品種、花色多樣化,且易包裝、耐貯運、瓶插期長、花型獨特,也在日本市場中以90%佔有率穩定供應。受新冠肺炎影響,花卉外銷受到衝擊,希望透過這次花藝展示,讓更多人認識在地花卉,提升消費意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5.12

大鍾至政

加入時間: 2019.05.12
16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向醫護防疫人員致敬! 花藝佈置草悟道成「網紅打卡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