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第二槍!農業局加碼500萬助攻批發市場 防敦睦艦隊重演!百艘遠洋漁船將返港 高市府祭防疫3策略(1部影片)

文字-A A +A

振興第二槍!農業局加碼500萬助攻批發市場  防敦睦艦隊重演!百艘遠洋漁船將返港 高市府祭防疫3策略(1部影片)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4日)與海洋局長趙紹廉、農業局長吳芳銘、新聞局長鄭照新、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市府副發言人白喬茵等同仁,召開農漁業行銷策略記者會,針對目前高雄實施的紓困現況與後續的振興方案向市民朋友報告。潘炤穎指出,高雄是一座海洋城市,隨著漁汛轉換,將近百艘的遠洋魷釣船陸續返港,由於航程期間相關岸靠整補作業對應目前全球嚴峻疫情的疑慮,加上船上相關醫療及健康監測能力薄弱,高雄市政府嚴陣以待,目前在漁業署海洋局的協助規劃下,會協調遠洋漁船分三批返港,盡量錯開駁岸期程,並規劃11處防疫船席,在他們返港靠岸後協助船員落實執行14天的居家檢疫措施,避免前不久敦睦艦隊殷鑑重演。

韓市長表示,在疫情衝擊之下,高雄市政府必須更加關懷辛苦的農漁民朋友,在銷售上盡力提供協助。海洋局長趙紹廉報告指出,漁民生活補貼方案已經開放申請,目前高雄已有超過1萬多人前來申請,而高雄市政府也加發漁會獎勵金,來慰勞辛苦的第一線基層同仁。另外,海洋局也提出「水產品國內運費補助計畫」,補貼國內宅配運費,用實際行動幫助漁民朋友行銷。

農業局長吳芳銘表示,截至12日為止,高雄已經有8萬多名農友領到1萬元補貼,農業局也和教育局合作,將新鮮的截切水果送進學童營養午餐,與便利商店、百貨公司、電商平台等通路。另外,農業局也投入500萬經費,補助16處市場進行「批發市場振興計畫」,協助傳統市場加強競爭力。

針對去年農漁產品外銷成果,吳芳銘拿出數據指出,不論是鳳梨、蓮霧、蜜棗等水果,高雄去年的銷售數字都比前年增加超過100%,鮮果總和年增率達73%,超過全國年增率的48%。趙紹廉也強調,雖然高雄去年捕撈的魷魚、秋刀魚產量比往年大幅減少,但外銷的水產品仍達17.2萬噸、92.4億元外銷產值,比前年外銷量增加6%,外銷值增加14%,這都是高雄市政府努力協助外銷的成果。

韓國瑜表示,隨著遠洋漁船陸續返港,高雄對後續的防疫工作會謹慎戒懼、同時繼續協助農漁民朋友辦理紓困、制定振興計畫。記者會尾聲,韓市長也和農業局、海洋局攜手推廣高雄盛產的玉荷包與秋刀魚罐頭,為高雄農漁產銷售盡一份心力。

韓國瑜市長主持防疫暨農漁業紓困振興記者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振興第二槍!農業局加碼500萬助攻批發市場 防敦睦艦隊重演!百艘遠洋漁船將返港 高市府祭防疫3策略(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