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海輕軌是否堅持進入淡水老街

文字-A A +A

      

(圖為淡水老街店家掛上反輕軌紅布條/許孟涵攝)

       淡海輕軌藍線已經在計畫第二期的設計,而這個計畫是準備將輕軌踏入淡水老街,在知道這個資訊的時候淡水老街的各個店面已在2019年10月20號掛上了反輕軌的紅布條,表示抗議。

       淡水老街距離淡水捷運站走路只要十分鐘就可以到達,每到假日就有許多觀光客到此遊玩,不過因為老街的路過於狹窄所以一到假日就容易人擠人,車輛也不易進出,所以目前除了公務車在假日可以進入老街之外,其他汽車以及貨車都無法進入,而機車因為體積小所以沒有受到限制。

       對於淡水老街的店家來說輕軌進入淡水老街是件妨礙他們工作的一大問題,不僅僅有貨車進貨卸貨的問題,另外老街本身就不夠寬敞,如果真的建造了輕軌,那麼民眾也無法好好行走,而交通也會有嚴重的阻塞,最後可能導致民眾都需要挑選別條路前往目的地。

       由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說明,會和淡水老街居民討論取得共識之後才會決定能否動工,而希望淡海輕軌進入淡水老街是認為能夠有更多觀光客的到來並且增加收入,另外也希望將淡水老街重新建造出復古且具有現代化的樣子,若最後淡水居民們還是不同意那麼有可能會更改路線,在2020年3月新北捷運局透漏可能會改走河岸,並且已經上報給上級,另外最快在民國110年開始動工。

       本地居民張永欣同學表示,輕軌進入老街的話是在中正路上建設,導致中正路上面的老街攤販都無法好好地做生意,中正路本身路面面積不大當地的居民及遊客都無法順暢的走路、逛街,另外花費一堆錢去建造,張永欣同學認為其實效益並不大,還可能會給周遭居民帶來很大的困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3.25

許孟涵

加入時間: 2020.03.25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的慢運動——健身氣功

2022-06-01
瀏覽:
2,319
推:
0
回應:
0

淡海輕軌是否堅持進入淡水老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1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1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