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幸福川(二號運河)異味 水利局啟動底泥清淤(2部影片)

文字-A A +A

改善幸福川(二號運河)異味 水利局啟動底泥清淤(2部影片)

因應夏季汛期及改善幸福川水質,高雄市政府水利局加強辦理幸福川水質改善作業,副市長李四川特別到民族路與河南路口附近的工作現場視察,確保清淤作業如期如質進行,期許大家為幸福川水質整治打拼努力。李四川表示,市府相當重視地方的聲音,這也是繼最近清淤中的茄萣大排之後,水利局再次著手進行大規模的底泥清除。

3月10日一場大雨,反映出水利局雖依照標準作業程序停止晴天污水截流及啟動排洪機制,但道路側溝內垃圾、油脂等污染物,卻藉由大雨沖洗排入幸福川產生異味,幸福川因藻類大量繁殖使河面呈現變色,水利局及環保局聯合展開污染源清除作業。

李四川表示,保持公共排水渠道暢通是防範地區淹水最關鍵的任務,水利局已優先針對民族路橡皮壩上游箱涵段展開底泥清淤作業,並於昨(19)日配合河東路橡皮壩立壩後排乾幸福川內水,今(20)日開始進行愛河至民族路明渠段沿線截流井、清水放流管及曝氣設備檢視清理,並同步辦理底泥清除及清除岸壁藻類雜物。

李副市長現場指示,加速辦理幸福川清淤作業,相關作業期能於4月30日前完成,水利局表示為縮短施工期程,施工期間將分為河東路橡皮壩~中華二路、中華二路~中山一路及中山一路~民族二路橡皮壩共三個工區範圍同步進行,希望在市府團隊及地方協助下共同努力,同時也要求水利局加速污水用戶接管,澈底根除異味原因,讓市民重拾與幸福川的美好關係讓高雄成為一座更富有溫度的城市。

改善幸福川(二號運河)異味  水利局啟動10天底泥清淤工程  

首次施工幸福川(二號運河) 全長約5.3公里清水放流管管內清淤作業部分情形與內部淤積概況

資料圖片部分來源:高雄市政府水利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改善幸福川(二號運河)異味 水利局啟動底泥清淤(2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