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出席高雄市109年忠烈祠春祭國殤典禮 虔誠向先烈致敬 來格來享(1部影片)

文字-A A +A

韓國瑜出席高雄市109年忠烈祠春祭國殤典禮 虔誠向先烈致敬  來格來享(1部影片)

影片4分32秒起  附有高雄市忠烈祠祭文全文文字稿

嗚呼先烈,民族菁英;忠肝義膽,為國獻身。

或為貞幹,或為卒兵,或駛艦艇,或任飛行,或為學子,或為俠士。

值此佳節,緬懷國殤;虔誠祭典,來格來享(大意永垂不朽)。

 

高雄市109年忠烈祠春祭國殤典禮,於3月29日(星期日)上午八時假壽山忠烈祠舉行,由高雄市政府韓國瑜市長主祭,並由軍方代表、市府各一級機關首長及各界機關首長陪祭,儀式在海軍陸戰隊樂儀隊引領下,典禮莊嚴、肅穆。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高雄市民政局以防疫優先,縮小忠烈祠春祭國殤典禮規模,不邀請烈士遺族參加,亦不開放民眾觀禮,參與人員皆量測額溫、手部噴灑酒精及全程戴口罩防疫,由市府做官方致祭,鳥松和燕巢軍人忠靈祠的春祭典禮都取消。

民政局兵役處每年在壽山忠烈祠舉辦的春祭國殤,往年都會邀請忠烈遺族參加,今年考量防疫為重,將不邀請遺族參加,避免群聚風險。

兵役處表示,往年軍人忠靈祠燕巢及鳥松園區春祭典禮參加人數眾多,屬疫情高風險場所,今年決定取消春祭典禮。園區自3月28日到清明節結束前,改在戶外搭設帳篷、擺桌供民眾祭拜,如果要進入塔內,民眾必須戴口罩並接受工作人員量體溫,額溫超過攝氏37度禁止進入納骨塔。現場也準備消毒酒精,嚴格落實防疫。

兵役處說,軍人忠靈祠4月2日至5日服務時間從上午7點到下午5點,建議民眾分流祭拜,避免集中在3月29日或4月4日清明節,減少群聚感染風險。防疫非常時期,民政局也鼓勵民眾多利用網路線上祭拜緬懷祖先,或在室外祭拜。

韓國瑜出席高雄市109年忠烈祠春祭國殤典禮 虔誠向先烈致敬  來格來享

影片、照片來源:韓黑父母不崩潰、高雄熊、陳展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韓國瑜出席高雄市109年忠烈祠春祭國殤典禮 虔誠向先烈致敬 來格來享(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2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2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