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米捷亞隊獲團隊總冠軍 馮俊凱將「金將戰」賞獻給隊友 2020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 終點站-高雄站(11部影片)

文字-A A +A

瑞典米捷亞隊獲團隊總冠軍  馮俊凱將「金將戰」賞獻給隊友 2020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 終點站-高雄站(11部影片)

瑞典米捷亞隊獲團隊總冠軍。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馮俊凱。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馮俊凱連續第三年榮膺720金將戰特別賞。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 高丁丁、余麗香、陳展蓉/高雄報導】2020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睽違八年重返高雄市,中華隊彭源堂雖在最後一個轉彎脫卡,仍拿下單站第三。馮俊凱首度穿上亞洲第一藍衫,總排名第四也是環台賽升級2.1級後,中華隊史上最佳名次,連三年獲頒「720金將戰」特別賞。

全長128.47公里17支國內外職業車隊85名選手最後衝刺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秘書長 李開志 頒發第三名獎 HAC奧地利律高車隊

國際顧問暨UCI國際自由車總會榮譽會長 Mr. Pat McQuaid 頒發第二名獎 BBH西班牙布爾格隊

高雄市副市長 陳雄文 頒發第一名獎 MPC1瑞典米捷亞車隊

壓軸的高雄市站,美國KHS毅百特車隊「美髯客」艾瑞克演出帽子戲法,繼第一站台北站、第四站屏東站後拿下第三座單站冠軍,包辦第五站單站冠軍和衝刺王綠衫,賽後也沒忘了用珍珠奶茶好好犒賞一下自己。

黃衫和圓點衫得主都愛珍珠奶茶。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高雄市府運動發展局局長 許文宗 頒發衝刺王綠衫 美國KHS毅百特車隊 艾瑞克

5日登場的第五站是睽違八年之久的高雄市站,全程128.47公里,起終點都設在愛河畔的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沿途會經過旅遊熱門的宗教文化景點佛陀紀念館、香蕉之城旗山、充滿客家風情的美濃,以及惡地地形發達的田寮月世界。

車陣行經高雄地標鰲躍龍翔。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車陣行經佛陀紀念館。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車陣行經美濃油紙傘文化村。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車陣行經月世界。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第五站一樣出現大集團衝刺,前65名的成績一樣是2小時45分33秒,超會衝衝衝的美國KHS毅百特車隊「美髯客」艾瑞克三度封王,中華隊單站以彭源堂得第三最佳,瑞典米捷亞隊陳建良第20,馮俊凱25,蘇宇銘54。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秘書長 李開志 頒發 美國KHS毅百特車隊艾瑞克奪下第三冠

個人總成績馮俊凱以14小時39分57秒排名第四,這是環台賽2012年升級2.1級以來,中華隊史上最佳名次,亞洲冠軍藍衫也如願穿到最後一站,這也是曾在2012年至2014年寫下環台賽登山王三連霸的他,第一次把藍衫穿回家。

瑞典米捷亞隊陳建良個人總排18,19歲的中華隊蘇宇銘總排51,盧紹軒52,彭源堂65,吳之皓70名。中華隊教練謝世平表示:「今年的中華隊是史上最團結的中華隊,同心協力成功為阿凱保住藍衫,我打了95分的高分。」

陳建良(中)。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黃衫落入第四站時不小心被萊恩「放走」的澳洲聖喬治車隊尼可拉斯手中,登山王也在最後一站易主,圓點衫被馬來西亞薩普拉隊馬庫斯穿走,四色領騎衫中有三件被Bryton贊助的車隊穿走。

高雄市副市長 陳雄文 頒發黃衫(領袖) STG澳洲聖喬治車隊 尼可拉斯

國際顧問暨UCI國際自由車總會榮譽會長Mr. Pat McQuaid頒發 登山王圓點衫 馬來西亞薩普拉隊 馬庫斯

成功守住藍衫,馮俊凱說:「今年環台賽全隊都很賣力幫我作工,我的首要目標就是法國尼伯隊中根英登,但盯住他的工作都是隊友在做,今天中根一直在攻防,能夠在最後守住藍衫,真的鬆了一口氣,隊友彭源堂拿到第三,超爽。」

 

第一站在終點前兩百公尺掉鏈,到手的前三名飛了的彭源堂,今天在最後兩個轉彎衝出,最後一個彎道時鞋子脫卡,所幸仍搶下第三名。彭源堂苦笑說:「這次運氣不是太好,但至少有幫阿凱守住藍衫,也算完美結局。」

彭源堂(前)第三。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環台賽》感謝史上最團結中華隊護體 馮俊凱將金將戰賞獻給隊友

去年最後一站遭逆轉失去藍衫的中華隊馮俊凱,在史上最團結的中華隊護體下,總排第四守住亞洲冠軍藍衫,成功在「720金將戰特別賞」三連霸,但他將榮耀歸於隊友。「我心中的金將戰是盧紹軒!」他說。

2020國際自由車環台賽今天收兵,一如國人期待,馮俊凱第一次拿下亞洲冠軍藍衫,眾所矚目的「720金將戰特別賞」也第三度成為他的囊中物。

回首過去這五天,馮俊凱點滴在心頭。「中華隊隊友真的很給力,每一天我只要盯著對手就好,真正去工作的其實是他們,感謝隊友在集團為我儲存體力,確保我可以維持和對手之間的秒差,他們所付出的,比我還要多。」

也因此,在拿到「金將戰(台語:真正讚)特別賞」後,馮俊凱說:「你們選的金將戰是我,但我心中的金將戰是盧紹軒,『哥哥』(盧紹軒)昨天摔車又上來,休息完後又繼續在前面工作,這種拼戰精神真的很不簡單。」

「一哥」馮俊凱真性情感性告白,讓一旁的盧紹軒紅了眼眶。「我都快哭了!」盧紹軒說。已經喝了一杯珍珠奶茶的馮俊凱,順手送上一杯珍奶給盧紹軒,中華隊戰友間的革命情感由此可見一斑。

今天第三個衝刺點是馮俊凱守住藍衫關鍵。「前面兩位突圍選手拿到減秒後,中根英登也想衝,還好其他選手也是有去搶,那一段滿驚險的。」首次把藍衫穿回家,馮俊凱很開心。「又多了一件領騎衫可以珍藏,很棒!」

從2016年國際自由車環台大賽起,720armour專業運動眼鏡每年都會特製一副金光閃閃的24K 純金logo金將戰眼鏡,頒給由隨隊採訪環台賽的中外媒體記者,票選出之該年度環台賽黃金戰士。

「720金將戰」特別賞今年邁入第五年,2016年是由五衫通吃的哈薩克史德潘抱走,2017年頒給在最後一站演出史詩級逆轉勝,以一秒之差搶走藍衫的中華隊「小黑」陳建良,2018年起連三年得主都是中華隊「一哥」馮俊凱。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秘書長 李開志 頒發亞洲冠軍藍衫 中華隊馮俊凱 &「金將戰」

720armour運動眼鏡表示,這一份環台賽專屬的榮耀,無論最終獎項是如國人所願留在中華隊,或是被哪一國選手帶回家收藏,都將在Tour de Taiwan 的終點,發出一道黃金耀眼光芒。

貴賓與得獎者大合影&噴香檳  2020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 終點站(第五站)-高雄站

馮俊凱父親賽後心得分享

部分相片來源: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 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瑞典米捷亞隊獲團隊總冠軍 馮俊凱將「金將戰」賞獻給隊友 2020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 終點站-高雄站(1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