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關心、業者用心,高雄防疫一條心!這家客運好佛心!運輸業者提供防疫假補貼(1部影片)

文字-A A +A

市長關心、業者用心,高雄防疫一條心!這家客運好佛心!運輸業者提供防疫假補貼(1部影片)

「次氯酸水」消毒殺菌效果好,其有效氯濃度為100ppm,漢程客運將免費發放三天,

時間訂在本週五(七日)下午二點、本週六(八日)上午9點到12點,下午二點至五點、

本週日(九日)上午9點到12點,共3天,

地點:高雄市三民區鼎力路123號,

民眾只要自備不透光不超過一公升的容器,都可索取。(製作生成費時請耐心等候)

 

高雄漢程客運公司首創配合市府在實施防疫照顧假時,貼心補貼定額薪資予員工配偶,市長韓國瑜今(7)日前往金獅湖站慰勞第一線運將辛勞,並了解公共運輸業者的消毒防疫工作。他肯定業者在全力防疫、服務乘客之外,更落實對員工的照顧,並呼籲各行各業跟進,讓廣大的勞工及其眷屬皆能獲得完善的照護。

韓國瑜表示,漢程客運配合防疫政策,為讓駕駛堅守工作崗位無後顧之憂,鼓勵其配偶請防疫照顧假,並由公司給薪補貼,減少對家庭的經濟衝擊,這般穩定軍心的措施令人感動。此外,為加強防疫,高雄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特別從中央分配口罩,提供1萬片給高雄市公共運輸駕駛長與第一線服務人員使用,規範所有駕駛長及服務人員執勤前量體溫,執勤期間並配戴口罩。各項公共運輸工具執勤前及返回場站後在民眾時常碰觸地方(驗票機、閘門、電扶梯、座椅、扶手、拉桿)加強消毒清潔作業。為維護市民健康,避免感染武漢肺炎,高雄市公共運輸系統,包含公車、捷運、輕軌、計程車、輪船,第一時間立即啟動防疫工作並利用公共運輸各種宣傳管道,含公車內站播、車頭LED燈、公車動態、捷運車站跑馬燈及廣播,提醒大家配合中央防疫工作,勤洗手,勿接觸野生動物,如有發燒不適應盡速就醫,做好個人衛生防護。

韓國瑜再次強調,高雄在全國各縣市中首先定位為一級開設及防護,面對疫情會用最嚴格的標準自我要求,百工百業在防疫工作的執行上更是徹底認真,請民眾無須恐慌。韓國瑜認同漢程客運配合中央防疫政策,鼓勵駕駛長配偶請防疫照顧假,並發給配偶6成薪,讓駕駛長無後顧之憂,繼續駕駛公車服務市民。

程客運韓洪開總經理指出,客運公司年後皆已預備足夠駕駛人力,考慮大眾運輸為市民基本需求,一旦過多駕駛要申請防疫照顧假,恐對高雄市民造成行的不便,為讓駕駛安心持續在運輸崗位上為民服務,只要所屬司機配偶申請防疫照顧假,就依照育嬰留停補貼6成薪資。

交通局長鄭永祥指出,高雄市的公共運具在防疫上有一套SOP程序,所有的運具出車前後都後進行消毒等防疫工作,相關工作人員也都落實量體溫的自我健康管理,讓民眾搭的安心。勞工局王秋冬局長說,台灣愛巴士交通聯盟提出駕駛配偶防疫照顧補貼的點子非常好,顧生意也「顧勞工」,有效促進勞資和諧。衛生局長林立人關切公車消毒過程,尤其是民眾容易接觸到的把手座椅…,他呼籲民眾要勤洗手,做好個人防疫。

交通局指出,為維護市民健康,高雄市公共運輸系統,包含公車、捷運、輕軌、計程車、輪船,第一時間立即啟動防疫工作並利用公共運輸各種宣傳管道,含公車內站播、車頭LED燈、公車動態、捷運車站跑馬燈及廣播,提醒大家配合中央防疫工作,勤洗手,勿接觸野生動物,如有發燒不適應盡速就醫,做好個人衛生防護。

市長關心、業者用心,高雄防疫一條心!這家客運好佛心!

「次氯酸水」消毒殺菌效果好,其有效氯濃度為100ppm,漢程客運將免費發放三天,時間訂在本週五(七日)下午二點、本週六(八日)上午9點到12點,下午二點至五點、本週日(九日)上午9點到12點,共3天,地點:高雄市三民區鼎力路123號,民眾只要自備不透光不超過一公升的容器,都可索取。

◆居家部分:

1一般:外出返家雙手、開關與門把、空調吹風口與過濾網、電話話筒、鞋子、腳踏墊、鞋櫃等物品殺菌、垃圾桶除臭、盆栽防菌。

2廚房:廚餘除臭、生鮮蔬菜、水果、鮮魚、肉類等清洗保鮮,碗盤廚俱、調理器具殺菌、砧板和抹布等清洗去味除菌、冰箱冷藏與冷凍庫內去味除菌、污水管管口去味除菌。

3浴廁:浴廁馬桶殺菌、浴缸洗臉槽殺菌、水龍頭、蓮蓬頭開關殺菌,盥洗的牙刷、杯子、梳子、毛巾、洗臉用品殺菌,防止磁磚周圍的黑色黴菌孳生。

4書房:鍵盤、滑鼠、遙控器殺菌。

5兒童:玩具、寢具、床單、枕套、被套及嬰兒用品殺菌。

6寵物:寵物窩舍的清潔維護,防止與寵物的親密接觸中遭受病菌的侵害。

 

◆外出部分:

1使用公共廁所前、後除臭與殺菌。

2使用錢幣、紙鈔後雙手殺菌。

3公車把手、公共場所的扶手殺菌。

4汽車把手、車內按鍵和方向盤、空調吹風口、車箱內去味除菌。

5公共小空間去除煙味與空氣淨化。

6流感的季節裡小空間殺菌與空氣淨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市長關心、業者用心,高雄防疫一條心!這家客運好佛心!運輸業者提供防疫假補貼(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