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封毒防局個管師的關懷信,激勵藥癮個案的生命

文字-A A +A

「我很期待您的來信,總能得到內心最大的慰藉,感謝您!」、「以為自己就是孑然一生度過,您的信燃起我人生的一線希望」,高雄市毒防局洪個管師閱讀著監所內藥癮者親手回信的字裡行間,一字一句傳達在監獄中的孤寂,透過關懷書信交流傳遞他們的希望,看了不禁動容。

許多藥癮者因為施用毒品而入監,在服刑期間心情五味雜陳,一方面懊悔吸毒害了自己也毀了家庭,另一方面渴望他人或家人的關愛卻難求,心情相當沮喪。毒防局個管師為了鼓舞監所內藥癮者重新振作,安排入監訪視關懷,建立信任關係,以利出監後順利戒癮輔導處遇,其中洪個管師1年多下來與12位藥癮者書信往返已超過70封,除讓他們認識毒防局外,更加感受到還有一群個管師支持與關懷,可適時協助轉達他們家屬的關懷,重新修復與原生家庭的親情關係,並讓藥癮者正視毒品的危害。

毒防局表示,科技發達讓社會大眾能透過手機、簡訊及LINE等便利性的溝通方式,但也容易產生人際疏離負面效應。手寫的書信有著親友親筆字跡的熟悉感,更有在書寫時觸動內在情感的表達,雖然較為耗時,但溫暖的氛圍難以取代。個管師花心思一封封郵寄,引發藥癮收容人也開始在每次回信的當下,學習透過書信來自我對話、探究內心世界,回顧自己的生命故事,從中找到自己生命中所遺失的缺憾,轉化成戒癮改變的力量,期待順利復歸社會做個有用的人,個管師透過手寫信呼籲藥癮者有任何需要,毒防局隨時都在,歡迎撥打24小時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或07-2110511。 (全文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2.28

Reg

加入時間: 2019.12.28
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一封封毒防局個管師的關懷信,激勵藥癮個案的生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35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35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