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跨年夜宣導反毒 為讓毒販血本無歸

文字-A A +A

一到跨年毒品買賣就看漲,低、中盤毒販搶賺跨年商機,K他命、笑氣等違禁品混入公共場所機率大增。山達基教會反毒多年,為避免民眾受騙誤觸毒品,特別收錄毒販話術辨識指南,利用跨年前等待時間到鬧區宣導,提醒青少年、青年保持安全距離,別讓毒販有機可趁。

高雄夢時代跨年現場熱翻,大部分民眾看到志工進行宣導都熱情靠近,向志工表達,「辛苦了!」「反毒加油」…等鼓勵話語。也有相挺民眾又再向親友宣導,讓反毒效果激增。參與的許姓志工表示,雖然現場人擠人,但與志工邊反毒、邊倒數特別有意義。

跨年反毒活動發起人涂少葳引用美國教育家L. 羅恩 賀伯特資料說明,許多人會因缺乏資訊而誤用毒品,反毒宣導就是要讓民眾看清毒品本質,讓毒品投機商血本無歸。

新興混合式毒品偽裝各式茶包、零食,近來更發現有毒包被摻入最毒的一級毒品古柯鹼。台灣高等檢察署指出,混合式毒品若藥性衝突,造成猝死的可能性大增,但使用者只知會有一時快感,完全不知隱藏致命危險。

山達基教會呼籲,跨年同好約K歌、跑趴、看表演、賞煙火,無論哪種活動,都要注意飲食與人身安全,鑑別毒販,別讓毒品有機會靠近身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民團跨年夜宣導反毒 為讓毒販血本無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