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四川:岡山最佳宜居樂活社區之一 高雄市第87期市地重劃區公園啟用/工程竣工典禮(4部影片)

文字-A A +A

李四川:岡山最佳宜居樂活社區之一  高雄市第87期市地重劃區公園啟用/工程竣工典禮(4部影片)

高雄市府與國防部合作開發的「高雄市第87期市地重劃工程」於今(27)日上午舉辦隆重的重劃區公園啟用及重劃工程竣工典禮,由李四川副市長率市府相關機關與空軍官校、當地民意代表、里長及民眾共同參與,一同見證縣市合併後岡山區第一個公辦市地重劃區的開發成果。

高雄市工務局養護工程處處長 林志東 致詞

李四川副市長說,第87期重劃區原來是正氣新村、致遠村、大鵬九村等國軍眷村,後因眷舍遷建後土地閒置低度利用,殊為可惜。縣市合併後,市府透過都市計畫變更將本區規劃為25米園林道路貫穿其中的大街廓住宅區,並配置6處公園用地,透過市地重劃與軍方合作開發,結合本地區鄰近的捷運南岡山站、岡山文化中心、劉厝公園、典寶溪滯洪池公園等重大建設,開發成為一處北高雄優質的新社區。

地政局黃進雄局長表示,第87期重劃區內總面積約28.9公頃,重劃後可提供約17.6公頃住宅區土地,市府無償取得公共設施用地約11.3公頃(包含道路用地3.52公頃、公園用地4.58公頃、園林道用地2.7公頃及市場用地0.5公頃),並將介壽路道路寬度拓寬為20公尺,大幅改善交通壅擠情形。如今重劃區完工,街廓完整方正,公共設施完善,區內還有嶄新的欣欣市場提供民生消費,生活機能健全,再加上明年初醒村文化景觀區整修完成,已塑造本區優質的生活環境,相信很快將成為岡山最佳宜居樂活之社區。

高雄市副市長 李四川 致詞

工務局吳明昌局長表示, 87期市地重劃區內公園遍植多樣原生與開花樹種,步道穿越其中,沿途設置廣場、景觀涼亭、沙坑遊戲區及休憩座椅設施,打造全齡生活地景公園。位於阿公店溪南側的公5,以本地揚名世界的螺絲產業做為入口地標的創意發想,塑造門戶意象,運用色彩及夜晚LED燈箱映照,不只為忙碌車潮增添綠意,更體現岡山螺絲產業的生命能量與工業實力。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原本位於重劃區內園林道路上的欣欣市場,因為老舊且衛生條件不佳,市府特別於重劃區國軒路與仁壽南路口規劃一處新的市場用地租賃予攤商協會興建新市場繼續營業,新市場地點及設施優良,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嶄新的欣欣市場將可提供民眾享用眷村美食及採辦年貨的服務。此外,地政局在明年即將完成的醒村文化景觀區周邊,播植向日葵及大波斯菊等花籽,在春節至元宵假期間,民眾將多一處春遊花海的景點!

工程簡介 高雄市地政局局長 黃進雄

李四川副市長說,本重劃區從開發之初至工程進行之中,市府盡最大努力,聆聽民意接納建言,以滿足岡山當地民眾的需求,例如舊欣欣市場採用先建後拆方式,並謹慎拆解市場原有木桁架構件,保留文化資材,雖然因此延後了重劃完工時間,但也幫助市場攤商維持生計,並保存文化記憶;又因應岡山區劉厝里里民通行便利,在重劃工程竣工前,優先開放克難街供民眾通行;在介壽路繁忙交通流量需求下,重新檢討介壽路路型,減小植栽帶增加車道寬度,以維護機慢車行車安全性,皆看出市府團隊合作及服務民眾之用心。

通車典禮剪綵儀式&大合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李四川:岡山最佳宜居樂活社區之一 高雄市第87期市地重劃區公園啟用/工程竣工典禮(4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