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淨灘

文字-A A +A

於2019年11月29日仁道協會與真理大學學生到淡水八里沿岸參加淨灘活動

大部分的人對於淨灘並沒有太大的感覺,只是基於愛護環境的想法而已,淨灘的目的顧名思義就是還原大自然該有的原貌。

 

  這次到了淡水八里淨灘,也感謝仁道關懷協會的幫忙幫助,讓真理大學的學生有這次的機會利用學生們自己微薄的力量讓八里海岸變得稍微乾淨,即使平時買個菜或逛夜市,也都會留下許多大大小小的塑膠袋,塑膠垃圾經由大雨,颱風及人為的隨意丟棄,終會流向大海,造成海洋生物的死亡。之前就有在網路上常看到淨灘影片,很多海龜或各種魚類的肚子裡都有寶特瓶的瓶蓋等等的塑膠垃圾,令人非常的訝異, 人們所製造的垃圾, 竟造成海洋動物們嚴重的苦難,人們應節省使用不必要的資源,減少垃圾的產生,其實人們需要的比想像中少很多,多出來的都是物質的慾望, 生活便利,隨用即丟的東西卻造成環境劇的的影響。

 

  淨灘的目的顧名思義即是還原大自然該有的原貌,重現在開始,從日常生活中做起,隨手把垃圾丟進該丟的地方,養成分類的習慣,居住於地球村的大家都能以身作則,才是最能治本的有效方法。希望我們以身作則,減少垃圾量及海洋廢棄物,讓我們的環境更美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2.15

沛瑩

加入時間: 2019.12.15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攜手淨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