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豐原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願景藍圖在哪裡?

文字-A A +A

台中市議員謝志忠今日市政總質詢,與盧秀燕市長探討豐原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由於綜觀豐原現在的建設,大多為林佳龍市長時期規劃設計及編列預算動工執行;而盧市長上任近一年,計劃皆延續前朝,卻看不到新的規劃,難道豐原在花博結束後,再度邊緣化?謝志忠議員要求盧市長說清楚,究竟豐原未來藍圖在哪裡,要對市民清楚交代。

謝志忠議員盤點豐原的十大重點建設:從豐原轉運中心、葫蘆墩公園花博園區、軟埤仔溪整治、葫蘆墩圳掀蓋、中正公園活化、旱溪親水光廊鐵馬道、豐原安康社會住宅、豐富專案、國民運動中心、綠空廊道鐵路高架化騰空廊帶簡易綠美化工程,全面檢討目前的執行狀況。

謝志忠議員表示,對照兩任市長的大台中願景,各區的計畫定位,與豐原密切關連的區域,盧市長的「山城核心」,與前市長林佳龍的「山城副都心」內容相近;而林市長時期更承攬豐原重大建設,大部分的規劃設計及編列預算執行,謝志忠自己也在當時2017年爭取了旱溪親水光廊美化每年2000萬預算、以及2018中正公園活化,包含從研究、議會質詢、會勘,到動工。

但盧市長上任一年,卻沒看到有規劃豐原任何新的建設,更令人憂心的是,連甫辦完世界花博葫蘆墩公園維護也不及格,而園區的軟埤仔溪舉辦的划龍舟比賽,今年更沒有延續:鄰近的葫蘆墩圳掀蓋第二期,也無法確認是否會持續執行,還有去年深受許多人喜愛的耶誕點燈活動今年也不見影;種種的中斷,讓人不禁疑惑,我們豐原的未來,到底有沒有用心經營?

謝志忠議員從十年前第一個就喊出「拒絕豐原邊緣化」,更多次於總質詢,全盤探討豐原的施政藍圖與執行,因此這次同樣強力要求,豐原要延續花博時期的格局,用心經營規劃,持續營運葫蘆墩公園與相關活動,並完善周遭交通建設,不能讓豐原再度邊緣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3.07.09

Chiffon

加入時間: 2013.07.09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探討豐原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願景藍圖在哪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