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更要健康 破解穿戴內衣迷思

嵌入:
文字-A A +A

 

NS. 2018 Victoria's Secret Fashion Show 網路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SELFTdQWxs

 

標一:看維密內衣秀 女性選購價值觀

「維多利亞的秘密」是每年最受女性矚目觀看的時尚內衣秀。市面上也有許多款式的內衣,從少女內衣到塑身內衣。內在美也是女性不可或缺的貼身衣物,挑選時也會依照個人的需求而購買。

 

民眾 馮小姐:「隨便挑。」

民眾 洪小姐:「舒適度。」

民眾 吳小姐:「看店員推薦什麼就試穿什麼。」

記者 思宣羽:「聽過客製化內衣嗎?」

民眾 洪小姐:「沒有。」

民眾 馮小姐:「沒有。」

民眾 呂小姐:「知道。」

 

標二:從量製到成品 手工客製化內衣

縫紉機一台接者一台,裁縫師專注的在打版、縫製手邊的布料,看著牆上釘著一張張內衣設計手稿,機器也馬不停蹄的在做衣版切割,這裡是客製化內衣製作的現場。

客製化內衣業務經理 劉政翰:「客製化它就是以人為出發點,它在服務的過程,它是用體驗的。客製化的話,我們最重要的是要去找到客戶的問題,不管她的年齡變動、需求變動,有的甚至懷孕,懷孕後她的身型改變,我們都可以長期的追蹤。」

 

標三:二十一段量身 製作過程不馬虎

客製化內衣主打二十一段3D立體量身,顧客量身完,設計師便開始進行打版,身形與尺寸輸入電腦中,再經由印表機列印,從2D到3D立體衣版,設計師專注的確認罩杯容積後,再分解裁切,而裁縫師會根據這些分解後的模板進行縫製。直到最後都再三確認顧客的資料與成品,整個過程都不馬虎。

 

標四:市售內衣款式多 正確挑選很重要

客製化內衣設計總監 楊葉青:「就在挑選的話,第一個你就是要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最好能夠是從後背勾。一般來講,小罩杯的胸部比較輕,所以她們比較沒有重量,就以服貼為主;大罩杯的胸,穿完以後,它設定的位置大概會是在比較偏向正三角形的位置點這樣。」

 

標五:正確步驟別省略 體型改變應重買

CG: 正確穿內衣步驟 檢查內衣尺寸 2:04~2:39

以下有幾個步驟教妳如何正確穿內衣:首先,穿上內衣之前,上身稍微往前傾,使內衣的正中央對準胸口中心點,並且注意鋼圈要包覆乳房下圍。將後背扣帶扣好,再用手由外而內由下而上托提乳房到胸罩中心,最後再以一根手指放在肩帶上確認鬆緊。女性因為發育或懷孕都會有身形的變化,穿戴內衣時,也需要注意內衣是否過緊,胸罩尺寸不對也會造成不服貼或是陷入乳房,肩帶的鬆緊度也需要適時的做調整,若感到不舒服,就應該要重買內衣。

標六:挑錯內衣恐傷身 穿戴時間看個人

女性消費者可能會根據外型的設計,或是個人習慣挑選內衣,因此多數人對於內衣材質或是內衣穿戴的時間長短等會有不同的理解。

醫美診所院長 邱正宏:「如果你選擇大小不合適,或者是鬆緊不合適的話,你太緊,摩擦你的皮膚,有可能導致這個皮膚摩擦受傷,排汗不容易啊,引起這個濕疹和皮膚炎。胸罩到底要穿多久,其實啊,這個是看個人的喜歡,對不對,舒適就好嘛。」

 

標七:破解乳癌迷思 癌症與內衣無關

也有很多人認為「穿戴內衣也會引發乳癌」,網路上也有許多文章在討論,到底內衣會不會引發癌症,女性族群怎麼看?

 

記者 思宣羽:「穿不對內衣的話,會造成怎樣的疾病嗎?」

民眾 馮小姐:「不知道。」

民眾 呂小姐:「會有乳癌。」

民眾 吳小姐:「它好像對胸型會有影響。」

 

針對大家的迷思,整形外科邱醫生來解釋,穿戴鋼圈內衣與乳癌的關聯。

 

醫美診所院長 邱正宏:「胸罩有沒有鋼圈跟會不會得乳癌,完全沒有相關,也就是說,沒有任何證據呀,顯示說這個胸罩呢,壓迫淋巴循環會引起癌症的這個增加,這些穿有鋼圈胸罩的女性呢,通常都是因為比較肥胖的關係,那肥胖本身就會增加乳癌的風險。」

挑選內衣前應該要先了解自己的身形與需求,若市面上找不到合適的尺寸,也不應勉強穿戴,這樣反而會造成外力傷害或姿勢不良。

 

 

標八:女生愛美是天性 健康管理更重要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每個女人都希望像伸展台上模特兒一樣自信美麗,但是在追求美麗之前,別忘了身體年齡真正的需求,才是最重要的!

 

 

記者思宣羽 趙紜甄 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10.11

世新Online

加入時間: 2011.10.11
3,233則報導
2,887則影音
55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10

改裝行動醫療車 偏鄉行醫三十載

2024-04-19
瀏覽:
283
推:
0
回應:
0
1:42

瓜地馬拉學生留學來台 文化差異甚大

2024-04-03
瀏覽:
4,887
推:
0
回應:
0
1:49

促進世代交流 銀髮族素人脫口秀

2024-04-02
瀏覽:
4,890
推:
2
回應:
0
1:34

規避手段眾多 上路四年北宜區間仍有缺陷

2024-03-31
瀏覽:
4,346
推:
0
回應:
0
1:37

新北泰山森林書屋 傳遞原民文化

2024-03-31
瀏覽:
15,088
推:
47
回應:
0
1:43

大稻埕碼頭新舊共存 貨櫃市集湧人潮

2024-03-31
瀏覽:
3,219
推:
1
回應:
0
1:41

塑膠製品充斥 竹製品追求環保永續

2024-03-31
瀏覽:
3,237
推:
1
回應:
0
1:36

深耕偏鄉地區 翻轉教育劣勢

2024-03-31
瀏覽:
3,211
推:
0
回應:
0
1:37

​​餘音裊裊 傳唱消逝的魚寮文化數魚歌​

2024-03-30
瀏覽:
3,891
推:
0
回應:
0
1:38

​無漁以保未來有魚 護生放流與海共生

2024-03-30
瀏覽:
6,350
推:
0
回應:
0

愛美更要健康 破解穿戴內衣迷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