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觀音、蓮華舞韻、莫高彩塑、敦煌伎樂、朝聖 (藏族舞)、舞樂敦煌等聖潔敦煌舞藝賞欣 「中華文化敦煌情」華博文化慈善公演(16部影片)

文字-A A +A

千手觀音、蓮華舞韻、莫高彩塑、敦煌伎樂、朝聖 (藏族舞)、舞樂敦煌等聖潔敦煌舞藝賞欣 「中華文化敦煌情」華博文化慈善公演(16部影片)

舞團與理事長合照

 

舞姿照片

 

以聖潔的敦煌舞藝,弘揚中華文化藝術暨《弟子規》聖賢教育之真善美,為社會擎起一盞藝術文化的明燈,讓世人認識臺灣的社團法人中華文化生活學會,邀請高雄市私立紅十字會育幼中心慈暉園,11月20日(週三)晚間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善廳,舉辦「中華文化敦煌情」華博文化慈善公演協助演出。透過聖潔優雅的敦煌舞藝,及身心障礙學童有機會站上舞台表演,展現敦煌舞藝之美與院童們的自信力。

理事長 池學文表示,此次公演係為「集資籌建中華百姓文化生態博物館」之活動做宣導,為營造高雄「北故宮南華博」,「西佛陀東華博」之新地標,運用華博展出人們所關切的,社會所關注的:

1.兩岸五緣二同文化(地緣,血緣,人緣,法緣和商緣等五緣;風俗習慣和宗教信仰等二同)

2.兩岸族譜尋根文化

3.臺灣阿甘《弟子規與品德生活》教育

4.臺灣各地特色文化

5.臺灣人文最美風景

6.臺灣中華藝術創作瑰寶

7.大中華文化生活共榮圈未來生活願景。

「華博」將以中華文化教育帶動觀光效益,有效提升高雄甚至全台的觀光收益,這將是臺灣之光,兩岸之福,懇請熱心善事者多多慷慨捐助,支持社團法人中華文化生活學會所將發起的「集資籌建中華百姓文化生態博物館」活動計劃。

 

華博願景圖

 

此次擔綱主要演出單位是社團法人中華文化生活學會「華博藝術學院」敦煌舞藝術團「仁千舞集」,藝術總監 吳素蓮老師,團長 許秀琴老師和19名團員。

藝術總監吳素蓮老師

 

團長許秀琴老師

主持人 法興禪寺監院  陳惠群 開場概述

社團法人中華文化生活學會理事長 池學文 致歡迎詞

高雄市私立紅十字會育幼中心慈暉園表演精彩的「太鼓」,是由邱俊雄老師所指導的。

望春風奏鳴曲,這是一首用悠揚旋律掀起序幕的鼓曲,首先透過直笛與木琴清亮的音色演奏台灣民謠「望春風」, 使聆聽者心中彷彿感受春風徐徐,低迴不已。接著再以磅礡且無伴奏的太鼓打擊樂,詮釋春天百花爭綻,萬物生機蓬勃的欣欣向榮。整首曲目演繹了春天風光明媚、 春回大地的萬般姿態,也彰顯出憨兒經歷一番苦練後,最終成就了整首樂曲,也成就了自己。

太鼓 望春風奏鳴曲 高雄市私立紅十字會育幼中心慈暉園院童

 

觀世音菩薩為引導有情眾生,尋音聲,觀疾苦,化現千手千眼,稱觀世音菩薩。

千手觀音 華博藝術學院敦煌舞藝術團

 

蓮華台上天人現,妙音舞韻呈吉祥。

蓮華舞韻  華博藝術學院敦煌舞藝術團

 

高雄市私立紅十字會育幼中心慈暉園表演精彩活潑的「素蘭要出嫁」。

舞蹈  素蘭要出嫁  高雄市私立紅十字會育幼中心慈暉園院童

高雄市私立紅十字會育幼中心慈暉園院長  許靖勤 致詞

 

敦煌莫高窟舉世聞名,洞窟中彩塑菩薩低眉含笑,體態莊嚴,栩栩如生。

莫高彩塑  華博藝術學院敦煌舞藝術團

天人聞佛法而心生歡喜,手持樂器,吹簫天女獻天音,腰鼓天女等,衣帶飄飄婆沙起舞,展現天上人間,萬世祥和。

敦煌伎樂  華博藝術學院敦煌舞藝術團

 

西藏為佛教聖地之一,藏族少女追逐,嬉鬧,舞蹈時,遠方山頭忽現佛光,少女們紛紛迎向光的方向,誠心頂禮。

朝聖 (藏族舞)  華博藝術學院敦煌舞藝術團

 

主持人法興禪寺監院 陳惠群介紹法興禪寺主持 上聖下雄 &社團法人中華文化生活學會理事長 池學文

佛教灑淨儀式中的手勢如同舞蹈,表達敬天、畏地、愛人的天人合一的思想和藏族敬酒的手勢一樣。

佛教灑淨手勢如同舞蹈  法興禪寺主持 上聖下雄

 

高雄市私立紅十字會育幼中心慈暉園表演精彩的「拐杖舞」,是由邱俊雄老師所指導的。

舞蹈 拐杖舞  高雄市私立紅十字會育幼中心慈暉園院童

 

佛說法時,常有天人翱翔於四周,舞姿曼妙,體態輕盈,衣帶飄揚,展現佛國天空一切祥和之氣。

飛天  華博藝術學院敦煌舞藝術團

高雄市美術館評選委員  洪塔美 致詞

敦煌舞以表現佛國天宮為理想境界,使飛天和天宮伎樂富活在舞台上,這是由中華文化生活學會敦煌舞藝術團所有團員共舞的最精采演出。

舞樂敦煌  華博藝術學院敦煌舞藝術團

 

謝幕:主辦單位由池學文理事長獻花給吳素蓮老師,捐贈給 許靖勤 院長大紅包。

1.所有主辦方,協辦單位和贊助單位代表,演出人員,義工老師,向全體觀眾一鞠躬。

2.邀請長官貴賓一起合影。

謝幕 獻花 捐贈 大合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千手觀音、蓮華舞韻、莫高彩塑、敦煌伎樂、朝聖 (藏族舞)、舞樂敦煌等聖潔敦煌舞藝賞欣 「中華文化敦煌情」華博文化慈善公演(16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