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致死駭人聽聞,兒童的安全空間在哪裡?

文字-A A +A

繼上週台南一件狠心父親掌摑7個月大的女嬰出氣的虐童事件後,昨日台北又發生一起4歲女童李婉嬿慘遭年輕母親與兩位表姨凌虐致死的案件;兒虐事件頻傳,在全球防止虐待兒童日(11/19)與世界兒童人權日(11/20)的前夕,家扶基金會再次呼籲家長,摒棄傳統將子女視為私有物,任意打罵的管教方式,學習正向教養方式,重視兒童人權,給孩子一個健康快樂的安全空間。

依內政部統計台灣近3年來受虐兒童人數皆突破1萬大關,受虐類型超過7成5是遭受身心虐待,而從施虐因素則有4成是父母缺乏親職教育,從此得知國人對於教育小孩仍存有許多不正確的觀念,以為小孩越打越成器,殊不知打罵所留下的心理傷痕難以抹除;甚至成為孩子成長中的隱形殺手,忽視錯誤的教養方式會一步步把孩子推向痛苦的深淵。

家扶基金會曾經協助超過1萬5千名的孩童遠離暴力的陰影;在執行兒保工作中也發現,受虐的孩子除了身體傷痕外,心理的創傷總在忽略的後卻產生許多後遺症,也造成受虐童長大後的反社會現象及社會案件。因此,家扶從2001年起開始投入受虐兒童心理創傷輔導計畫,協助受虐兒童受創的心靈獲得有效的修補及癒合的機會,目前已協助超過2萬人次的心靈輔導機會。

9歲的小壯,每晚看這爸爸毆打媽媽,只能害怕哭泣,長期目睹暴力,造成發展遲緩,社工心疼的發現,小男生總是把玩具中的刀槍藏在毯子裡睡覺,就是潛意識希望自己像變型金剛強大,可以保護自己及媽媽,經過長期療育,終於讓小男生找回自我,及安全感。

每年10~12月是家扶關懷受虐兒童月,歡迎民眾參與星願娃計畫,讓折翼天使找回遺失的心靈,填滿快樂的記憶。活動期間11/16到12/31止,上網到星願娃計畫活動網(www.pcalove.com.tw)留言為受虐兒加油打氣,就有機會抽中Apple IPod Shuffle。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andrew

醜陋的臺灣人

http://tw.news.yahoo.com/託兒給毒蟲-3男虐死幼童-213000823.html;_ylt=AvL8i8jQfD46Ur.5mid5dhGVBdF_;_ylu=X3oDMTNq

2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虐童致死駭人聽聞,兒童的安全空間在哪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