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林60生日慶 捐書送愛挺公益

文字-A A +A

  深耕教育數十年的翰林出版公司,秉持「教育優先,關懷弱勢」的精神,在今年歡慶60歲生日之際,主動發起「翰林60,捐書送愛」公益活動,與長期扶助貧困弱勢兒童的家扶基金會合作,於10/22(二)廠內完成捐書儀式。現場安排南台南家扶中心李保良主任與同仁分享基金會服務的故事和經驗,並由總經理陳彥良代表捐贈近2,000本、市價超過20萬元,適合孩子閱讀的書籍,希望藉由本活動讓更多人重視貧困家庭教育問題,為學習資源較匱乏的弱勢兒童盡一份心。

 

  捐書活動從107年底開始醞釀,精心挑選適合基金會孩子閱讀的產品,最後選定講述兒童性侵害與家暴防治的繪本套書《守護童年》、趣味故事講述臺灣歷史的《福爾摩沙探險趣》書盒組,以及語言學習必備的工具書──成語典、國語辭典。本次活動也獲得作者們大力支持,大方將贈書版稅收入全數捐給家扶基金會。總經理陳彥良表示,除了提供優良書籍給孩子們之外,針對孩子課後照顧或其他學習資源需求,也可以與翰林進一步討論。期盼透過公益活動,鼓勵國人持續關注貧困家庭教育問題,讓這些孩子能夠擁有翻轉貧窮的機會。

 

  南台南家扶基金會主任李保良說:「目前家扶有24個服務中心,扶助家庭中8成來自單親或隔代教養,家長忙於生計,無法陪伴孩子成長。有8成兒少家庭中,無人可以指導功課,6成的家庭沒有經費支持才藝學習。此外,還面臨營養不均及肩負照顧生病家人責任的成長問題,這些都需要民眾、企業多一些關注。」李主任對於翰林出版公司長期支持家扶基金會的服務,在活動中多次表達感謝,並期許結合眾人的愛心和力量,讓基金會服務能走得更遠更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18

柳鳳鶯

加入時間: 2019.10.18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翰林60生日慶 捐書送愛挺公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