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風潮興起,安全存疑。

文字-A A +A

外送風潮興起,安全存疑。

近年台灣外送風潮興起,網傳收入頗高,更有網友爆出收入可達十幾萬,但在高收入的背後也有高風險的存在。年輕人為了生活費,紛紛的轉行當起了外送員,隨著人數的增加,車禍的發生率也提升了許多。 

 照片來源於聯合新聞網

外送服務雖然為人們帶來方便但卻有相當多的細節及風險民眾在轉行的同時沒釐清及注意清楚。近日發生了多起外送員出車禍死亡的消息,震驚社會,許多原本沒人發現的問題皆浮出水面。外送服務業者與外送員屬於承攬關係,但是外送服務業者皆未幫外送員保勞健保,且機車險是針對自用車,外送員將自用車改為營業使用之行為,不屬於保單內容。換言之,外送員用自己的機車送貨賺錢,即使已投保機車強制險或任意險,若在外送途中發生車禍,保單不會理賠。明顯目前對於外送員的保障相當不足夠。

    外送平台雖然有加強外送員的道路安全使外送員成為安全駕駛,但是路上依然有許多「移動式神祖牌」出沒,政府修正相關規範需要經過層層關卡,等到法規完整修正好也需花上至少好幾個月的時間,與其利用處於風險的情況下等待修法,花一點時間向保險業者為外送員推出專屬的保險,相對的快很多。以免憾事再度發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黃伊禎

生活

黃伊禎

生活

0

加入時間: 2019.10.15

黃伊禎

加入時間: 2019.10.15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真理大學愛台淨鄉仁道關懷—攜手淨灘

2019-12-02
瀏覽:
1,608
推:
1
回應:
0

外送風潮興起,安全存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