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埔鹽順澤宮驚見巨大冠軍帽 埔心國中選手請帝爺公加持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為了手球隊孩子能在全國賽奪得佳績,彰化縣埔心國中校長黃森明和教練張欣茹,帶領選手們手持上面有選手們簽名的大頂冠軍帽珍珠板,一行人於5日前往埔鹽鄉順澤宮參拜祈福,希望延續神蹟,能像挪威三鐵選手伊登(Gustav Iden)頭戴彰化埔鹽「順澤宮」帽,在法國尼斯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奪冠一樣,抱回全國賽冠軍杯。而家長會長張源祐得知也一同號召將參加「鑼鼓喧天, 行進管樂」比賽、縣長盃羽球賽的選手,一起向靈驗無比的帝爺公祈福,保佑埔心國中孩子們屢創佳績。

跨鄉祈福的因緣來自顧問賴俊良穿針引線,剛接任埔心國中的黃森明校長正愁著籌募經費,希望能讓球隊增加參賽機會、增強奪牌實力,賴顧問提議去請神威遠播的玄天上帝幫忙,能有善心人士捐助社團發展經費,同時幫忙這群熱愛體育的孩子們奪牌,延續體育生命。

順澤宮主委魏信顧、總幹事陳守欽及宮務幹部執事人員等人,了解緣由後深受感動,親自接待埔心國中的師生們,同時致贈每位選手加持過的神符包,為學生們加油打氣。埔心國中家長會準備了香花、茗果、財帛等祈福供品,由校長帶領主任、教練及選手代表們前往祈福,祈求神佛賜福埔心選手們元神光彩、精神飽足、戰無不勝、勇奪佳績。埔心國中管樂隊孩子們,也準備銅管五重奏名曲,要來獻給敬愛的帝爺公聽。

黃森明表示,埔心國中雖是鄉下學校,但在全人教育的理念下,重視孩子多元智能的發展,管樂隊、手球隊、羽球隊是孩子們的最愛,雖然每年需為孩子們募集不少經費,但看到孩子們在操場上揮汗如雨的勤練,展現求獎若渴的企圖心,都讓校方和家長會願意多為孩子們付出。

手球隊教練張欣茹表示,成軍6年來延續學區明聖及舊館國小選手的訓練,在縣內居一、二名,代表參加全國賽但卻未能抱回獎杯,孩子們都希望能在帝爺公加持下,讓他們過關斬將般地勝出,勇奪獎牌。

孩子在羽球隊的家長會長張源祐表示,羽球隊從去年開始在謝教練專業訓練下成績突飛猛進,相信在神佛加持下,今年的縣賽一定會令人刮目相看。學務處主任賴琇民表示,看到管樂隊的進步,去年在「鑼鼓喧天, 行進管樂」、室內管樂比賽都已奪得第三名,今年希望在大校夾擊下,能有更上一層樓的佳績,學校也藉由莊嚴肅穆的祝禱儀式,幫助學生能夠定心,同時激勵他們的士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71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95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70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6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90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32
推:
3
回應:
0

彰化埔鹽順澤宮驚見巨大冠軍帽 埔心國中選手請帝爺公加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