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青少年交流中心 PK公民發聲部落格開站

文字-A A +A

緣起於一群努力學習、肯做敢拼的大孩子們

  俊逸文教基金會於民國九十三年正式成立俊逸「聲力軍志願服務隊」,招募南台灣有志投入志願服務的年輕學子。教學相長,基金會帶領這群大孩子們服務社會,聲力軍們給基金會滿滿的創意與活力。俊逸聲力軍成立第一年即以「札哈木古道服務案」榮獲青輔會2004GYSD全球青年服務日競賽傑出團隊首獎,成績亮眼。

  幾年的操作下來,基金會帶著聲力軍四處散發熱力,但也發現,許多年輕的朋友有心投入服務,但卻摸不著頭緒,或者找不到改變社會的發聲舞台。


培訓 發聲 改變

  基金會若能有一固定任務或屬於志工的發聲園地,除了可成為培訓志工的一環,志工彼此之間也可以透過任務互相熟悉,更可藉由發聲園地,達到關注社會、甚至改變社會的功能。

  今年七月基金會進駐台南市政府社會福利綜合大樓六樓「府城青少年交流中心」,特別為年輕志工量身成立的「PK電台」,除了藉由電波在空中發音,「PK電台」的節目也將在基金會網站上播放,讓年輕志工在地發聲。

  另外,由於基金會網站現階段尚無部落格功能,可供志工使用,遂計劃運用屬性相當的「公民新聞平台」,成立府城青少年交流中心-PK公民發聲部落格 www.peopo.org/pk ,培訓志工成為公民記者,學習在地觀察,發佈在地公民新聞,關切地方人文與環境。基金會網站www.e-go.org.tw 也開闢「公民發聲」單元,透過連結,整體呈現在地公民記者的觀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7.25

俊逸文教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7.25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公民記者培訓營開課 國二生報到

2007-08-25
瀏覽:
2,696
推:
0
回應:
0

府城青少年交流中心 PK公民發聲部落格開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