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建築之美,也拉近與司法的距離!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國定古蹟的「舊台南地方法院」為西洋歷史式樣建築,是全臺現存歷史最悠久的大型法院建築,經過考古、修復後,現在開放遊客參觀,為司法博物館。

導覽志工 趙先生:它的特色在於說,它有一個矮胖的圓頂、有一個高高的高塔,這種在建築學上來看就是不對稱的建築。這個高塔在民國58年左右,被拆掉,因為被判定為危樓,這個很可惜。1895-1945年這麼長久的時間,在臺灣留下很多建築物,日本建築物當中,名列三大經典建築。跟總統府還有國立臺灣博物館,在二二八紀念公園那邊,我們是並列三大經典建築,只是很可惜高塔被拆掉了。

前方主入口華麗莊嚴,門廊8根希臘列柱為變形介於愛奧尼克柱式與複合柱式之間,中間為2根獨立圓柱。而走進內部中心可以感受到氣勢非凡,柱頭為標準的複合柱式。抬頭可以看到上方精雕細琢的鏤空藻井式圓頂,非常的壯觀。而走廊上的採光井也是當時所設計的綠能建築特色之一。

參觀民眾 林同學:現在博物館很少保留有日治時期的建築特色,所以我覺得很有來看的價值。

除了氣勢滂礡的構造,高塔也是很重要的建築特色,雖然現在在外觀已經無法看到高塔的樣貌,但是它以不同的方式呈現在博物館之中。

導覽志工 趙先生:上面這個高塔就像是消失的高塔,disappear的高塔。利用鏡面的投射,感覺它曾經存在這邊。這代表恢復的高塔。Reappear的高塔。

全館唯一需要排隊的地方便是貓道體驗,為了維護古蹟,每天開放兩個梯次及人數限制進行參觀。登貓道參觀時可以近距離看到馬薩式屋頂及內部結構,是十分難得的體驗。

導覽志工 趙先生:馬薩式屋頂它有一層樓高的高度, 它會做一個通道,最主要是用來作為維修用的通道,它有維修的功用,到屋頂上做維修用。

造訪這座司法博物館時,都會有熱情的志工導覽解說,除了可以了解臺灣重要的司法歷史,也能感受經典建築的魅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9.08.05

南部囡仔

加入時間: 2019.08.05
5則報導
5則影音
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29

你要知道的回收二三件小事

2020-03-31
瀏覽:
3,099
推:
18
回應:
0
4:07

倒垃圾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2020-03-24
瀏覽:
5,044
推:
28
回應:
0
3:03

騎樓下的美術課,不只是繪畫也是傳承

2019-08-20
瀏覽:
3,309
推:
156
回應:
0

感受建築之美,也拉近與司法的距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