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布袋戲魅力 金宇園創新掌中劇onTV

嵌入:
文字-A A +A

 震撼的動作戲配上五光十色的舞台,讓大人和小孩都沉迷在布袋戲的魅力中,新莊藝文中心邀請金宇園掌中劇團在周末演出,即使天公不做美還是吸引大量民眾觀賞。

採訪

團長趙金統先生:

我們是台中市,也是台中市的傑出團隊 金宇園掌中劇團,那我們是在做布袋戲的,然後我們劇團的布袋戲跟現在的布袋戲有一點很大的不一樣,因為我們做的題材不是什麼三國演義、什麼封神榜啦、西遊記,而是貼近人性的一些劇情。

 

    布袋戲跳脫傳統題材,用貼近生活的故事來告訴小朋友道理,而戲偶也和其他傳統布袋戲不一樣,加入卡通人物的元素,更有巨大的台灣黑熊戲偶成為孩子們的心目中人氣王。

採訪

團長趙金統先生:

我們今天演出的內容也是很特別,為什麼很特別,是因為就是我用了現在空污的問題,叫做「空污2度C」,因為全球暖化、因為我們大氣層破了一個洞,所以我寫了一部「空污2度C惡魚戰記」,惡魚就是一隻很大隻很大隻的章魚,因為我們做的道具特別的大,今天也會演出,也是很適合小孩子。

 

    除此之外,金宇園掌中劇團更在許多養老院和醫院等機構無償演出,為這些地方帶來滿滿的歡笑聲,而這充滿愛心的發想則來自於團長自身的經歷。

採訪

團長趙金統先生:

義演的原因是因為兩年前剛好是我爸爸去世,因為我有在醫院去顧他,就有在聊天,然後在聊天的時候,奇怪,躺在醫院的病人,我爸爸,他會說:「唉呦,你媽媽有吃飯了嗎?」,他就是一直會這樣關心,其實在那個時候讓我體會到,真的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他就這樣往生以後,我就決定,因為現在不只說要孝順我們自己的父母,我們有能力也要去敬老尊賢,我們也要去幫助一些,就是在台灣有很多地方也沒有什麼歡樂,那我就藉著布袋戲,讓他再回憶,小時候在廟會在看布袋戲的時候,他會很開心,那有時候看到他們在開心、他們在笑,這就是我的一個、我覺得很榮譽感,因為就是我可以用我從校學習到大的布袋戲,把歡樂帶給大家,我覺得這是金錢買不到的。

 

    布袋戲在不斷的創新與傳承下,依舊是台灣人民共同的回憶還有自豪的文化,金宇園掌中劇團今年在全台巡演中,用他們對布袋戲的熱忱,繼續把歡樂帶給無數的觀眾。

公民記者 余怡臻 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08.05

余怡臻

加入時間: 2019.08.05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0

親近大自然 塭仔底濕地公園導覽

2019-08-21
瀏覽:
2,452
推:
18
回應:
0
2:28

兒童藝術節電音趴high翻天 二手市集做公益

2019-08-15
瀏覽:
1,547
推:
3
回應:
0

巨大布袋戲魅力 金宇園創新掌中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