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桃園 力撐香港:物資募集與連儂牆

嵌入:
文字-A A +A

:「台港同心!香港加油!」

 

小小的廣場上擠滿了人群,仔細一看,人們手上或拿著便利貼、或拿著一頂又一頂的安全帽。

 

這裡是位於桃園的G10貨櫃創意市集,為了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由在台港生所組成的「香港邊城青年」與桃園的「桃力發展協進會」攜手合作,於8月17日在這裡舉辦物資募集與連儂牆活動,希望募集到安全帽、眼罩、防毒面罩等配備送往香港。

 

不分男女老少,許多港、台民眾都到場支持,可以明顯感受到在台港人以及台灣人對於香港反送中運動的關心。不少台灣民眾表示,由於對香港反送中運動所遭遇到的情況感同身受,因此特地前來聲援這次的活動。

 

到場支持民眾:「因為我認為台灣跟香港很像,就是,作為我們同時擁有言論自由跟民主的地區,我們應該要努力地站出來發表自己的聲音。今天生在台灣,我希望能夠用自己的聲音來去為香港發一份心力。」

 

除了滿滿的物資外,現場的連儂牆上也貼滿了大大小小的便利貼,寫著支持香港的話語。香港邊城青年表示,並不是只有物資才能夠表達支持,就算只是一句簡單的加油,也是他們莫大的力量。

 

香港邊城青年 Kuma:「大家可能會認為說,捐物資、捐錢才算是實際的幫助,但其實不是,『關注』本身就已經是了。因為香港這個小小的地方之所以會被大家所關注,就是因為香港的年輕人或是抗爭者,他們願意上街頭冒著極大的風險——被攻擊的風險、受傷的風險、被控訴的風險,這件事情勢值得國際社會去關注它的。」

 

越講越激動,將香港人對於民主、自由以及法治的迫切追求一覽無遺。

 

香港的反送中運動至今已經延燒超過2個月。在尤其許多人支持香港的台灣,一聲聲加油化作實體,將小小的貨櫃屋填滿,這裡面裝的不只是單純的物資與便利貼,更包含了互相扶持的珍貴情感。

 

現場,經典粵語歌「海闊天空」緩緩響起,期望在現在這些風風雨雨過後,香港也能迎來真正的海闊天空。

 

Beyond《海闊天空》:「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背棄了理想,誰人都可以,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05

claire_h

加入時間: 2019.08.05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22

中壢「溪」去處 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

2019-08-27
瀏覽:
3,527
推:
6
回應:
0
2:55

空軍三重一村 展現舊眷村新風貌

2019-08-14
瀏覽:
2,335
推:
64
回應:
0

身在桃園 力撐香港:物資募集與連儂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