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聯訪藍綠議員!永春國小「小記者體驗營」玩真的

文字-A A +A


(國民兩黨議員戴錫欽及洪健益接受永春國小小記者體驗營的小朋友們聯訪)

數十位小朋友聯訪台北市議員!台北市立永春國小家長會於12日在校內舉辦「小記者採訪大會」讓學童體驗媒體訪問與溝通實務,甚至邀請到現任國、民兩黨議員戴錫欽及洪健益同場受訪,小朋友從學校環境問到「對韓國瑜的看法」直接又單純的表現,令議員與師長讚譽不絕。

台北市立永春國小家長會於暑期8月5日起,舉辦為期十天的「小記者體驗營」內容安排採訪實務、溝通技巧、主持體驗及深層內涵的講座課程,讓孩童更懂得思考生活中的所遇,不僅具教育意義,還有許多有趣之處。而活動第六天更能(12日)特別邀請民進黨北市議員洪健益、國民黨北市議員戴錫欽兩位長期支持母校辦學的校友回校,接受學童們的模擬採訪。

由小朋友組成的記者團,拿著自製的電視台麥克風踴躍提問,有人問做議員的原因,有人問以前學校警衛室上是否也有榕樹,更有高年級小朋友詢問「對韓國瑜的看法」!不過兩位不同黨籍的議員在小朋友們面前口徑一致,表示不管任何問題,都抱持用中立、尊重的立場,並且秉持專業認真工作。聯訪完後,甚至有不少小朋友開心地表示未來也想當議員、當記者!

洪健益在活動中從自身由服飾業轉職到議員的過程,勉勵學童勇於嘗試不同的事物。戴錫欽則提醒小朋友要做一個好記者,從小也要好好培養國文能力。永春國小家長會副會長鍾成晏表示:「藉由實務參與,孩子們能對記者這個職業有更多了解與尊重,也能從小養成媒體識讀的能力。」協辦次活動的台灣藝術大學廣電系學生吳長益也說,很高興有這樣的機會,將正確的媒體觀念傳達給這些積極活潑的小朋友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3.08.25

CreativeBO

加入時間: 2013.08.25
11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小學生聯訪藍綠議員!永春國小「小記者體驗營」玩真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