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輕食體驗,部落婦女都說讚 持修積善協會啟程來到豐濱鄉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採訪報導】為提高婦女社會參與、促進婦女身心健康,花蓮縣政府社會處特地規劃「Women 好時光 幸福向前行」鄉鎮巡迴宣導活動;由社團法人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承辦,希望透過闖關體驗、養身樂活等多元活動,提升偏鄉婦女的幸福感。

第一場次活動宣導來到豐濱鄉,在律動暖身之後,服務團隊帶來婦女二度就業能獲得哪些協助,例如透過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可以解決想就業的問題,另外也整理出花蓮縣免費法律資源,例如北中南區可提供法律諮詢的單位及窗口,方便民眾使用服務。

闖關活動帶來簡易餐食料理DIY(幸福三明治)、飲品DIY及紓壓體驗。三明治手作體驗,搭配吐司、火腿、小黃瓜,組合出來的輕食大家都說讚,85歲的陳阿妹和林阿珠說,三明治吃起來很軟又營養,非常適合做給長輩吃。另外,闖關區的舒壓體驗也是大家排隊熱點,國三才剛畢業的青年志工鍾沂庭主動投入服務工作,她說,部落的長輩每個都笑口常開,自己藉由肩頸按摩協助婦女姊妹紓壓覺得非常開心,付出服務過程,同步感受媽媽的辛勞。

社團法人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總幹事施慧萍表示,婦女占社會的半數,長期忙於家務和照護家人,讓婦女少有機會參與活動,希望能夠藉由主題攤位與體驗,讓女性紓壓,並藉由餐食料理學習新事物,增加自信心,藉此鼓勵女性投入社會參與。另外暑假即將到來,協會秉持引善傳愛精神持續規劃偏鄉服務活動,有意者可來電洽詢服務專線:03-8326095 王專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夏日輕食體驗,部落婦女都說讚 持修積善協會啟程來到豐濱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