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三木日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嵌入:
文字-A A +A

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三木日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在2019年6月14日,拜訪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三木日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它是座落在台中市北屯區北屯路409之42號,是一個雅致又明朗的社區,

在進出社區都有門禁,在經過一樓警衛室後,轉個彎來到了目的地,日光社區在地下室一樓,通過前庭穿堂走過如咖啡廳般休憩歇腳處,之後參觀像籃球場般的交誼廳,旁有樂器室,才又到了簡報廳。

 

這健康社區為長輩設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為亞健康的長輩們設立一個白天上學的環境,也就是長青快樂學堂。也為失智失能長輩們設立日間照顧中心,

 

今年在日照中心更開拓了為長輩洗澡以及週六臨託的喘息服務,就是為要讓長輩們享受愛與尊榮的服務,更在三年前就開始如何讓長輩樂齡樂活、成功老

化、自我健康管理系列宣導課程與實作,為的是盼望經過傳愛服務照顧的每一位長輩,都能享受有愛、活出喜樂與尊嚴的優質生活,更是有圓夢的機會與舞台。

為了幫長輩圓夢,傳愛於去年規劃了一個創新方案『壯遊』一般人聽到壯遊會以為是年輕人的玩意,然而長輩們興致高昂,壯遊顧名思義它是胸懷壯志的遊歷,特色是旅遊時間長、行程挑戰性高、以及人文社會的互動『深』。

 

看見年事已高的爺爺奶奶們他們堅忍的毅力以及努力的突破,在大壯遊小壯遊中壯遊中他們居然完成快閃26次與10個單位人文關懷的交流,帶出了社會正面的影響力,突破自己的舒適圈上山下海的,原了自己的夢,也真是成為我們的好榜樣讓我們這些後輩由衷的佩服 。

 

祝福每一位在我們周遭的長輩們,希望他們也像傳愛的長輩們一樣每天過得快樂活輕鬆而且有非常好的健康,他們的健康成功跟活耀的人生,也歡迎更多的長輩們有需要可加入各個據點,也可以接受傳愛的照顧跟陪伴,而擁有彩色繽紛的人生。

 

Peopo公民記者 佳佳子傳愛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9

加入時間: 2019.06.08

佳佳子

加入時間: 2019.06.08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三木日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