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響應世界環境日 清淨水環境守護東螺溪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秉持經濟與環保雙贏原則,積極推動環境守護工作,於2日號召各社區團體齊聚在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旁的台灣欒樹隧道,辦理「世界環境日-清淨水環境、聯合守護東螺溪活動」,現場參與民眾多達500多位,一同高聲大喊綠色口號「愛護河川 人人有責 攜手共淨 永保山河 彰化我最美」,期望藉由環境教育的推廣,讓民眾瞭解環境生態、環境共存的理念。這次清除東螺溪的垃圾量總共有290公斤,資源回收有11公斤,移除外來植物的有608公斤。

王惠美表示,我們生活的這片土地是大家的,過去大家都在拚經濟,但是如何將經濟與環境取得一個平衡點,變得非常重要。舊濁水溪經過的都是平原地區,東螺溪經過10個鄉鎮、34鄉里,沿線有很多種田、養豬等很多畜產,大家有環保意識以後,這個地區有9個河川巡守隊在做河川巡邏工作,也有很多志工在做清潔工作,再加上湖埔社區大學也常常帶一些環保、愛這片土地的人,做很多教育的工作,讓民眾對於環保的意識越來越多。

王惠美指出,彰化縣目前有25隊河川巡守隊,總共至少有1千位志工幫忙,還是稍微有點不足,歡迎大家一起加入,共同維護環境。她感謝大家從8點半出門,針對一些外來種像是小花蔓澤蘭、銀膠菊等外來植物的清除,也感謝很多社區的共襄盛舉,環境是大家的,汙染的環境無形之中會影響到我們的生活及身體,如果將環境整理好,水流乾淨,相對之下,種植的農產品也會很健康。

活動當天進行東螺溪溪湖橋至代馬橋淨溪、外來種移除、水質檢測,準備簡易水質檢測包,由王惠美、湖埔社區大學環保志工隊及社區河川巡守隊帶領現場民眾體驗,採集東螺溪位於溪湖段、田尾段、埔鹽段這三鄉鎮的溪水,檢測水溫、酸鹼值、溶氧及濁度,一起幫東螺溪做體檢,加深水資源環境保護觀念。

東螺溪因地處偏僻,早年兩岸時遭不肖業者傾倒廢棄物,近年在水環境巡守隊及各界守護下,傾倒情形已大量下降,溪旁的自行車道提供民眾假日休閒的安全去處,生態也非常豐富每年3、4月有木棉花季,9月台灣欒樹黃花盛開,尤其本次社區環境營造分享觀摩的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及東螺溪蝴蝶廊道,是湖埔社大利用彰化縣政府畸零地,與社區民眾和師生投入營造而成,主要復育提供蝴蝶食草與蜜源之台灣原生植物,是相當好的環境學習場所。

彰化縣政府響應世界環境日活動,喚起大眾珍惜水資源,加深民眾環境保護意識,讓人人都能成為河川生態守護者,愛護週遭生態環境,做好資源回收,減少碳排放量,並落實環境清潔達到環境永續發展之目的,共同思考如何攜手守護及復育「彰化母親之河-東螺溪」生態之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彰化縣響應世界環境日 清淨水環境守護東螺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