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軍事觀光啟「洞」 鐘乳石「鼓山洞」打頭陣 韓國瑜市長揭開軍事遺址神秘面紗(8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雄軍事觀光啟「洞」 鐘乳石「鼓山洞」打頭陣  韓國瑜市長揭開軍事遺址神秘面紗(8部影片)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大力推動觀光,繼愛情產業鏈、醫療觀光後,今(2)日第一站由軍事遺址「鼓山洞」拔得頭籌,由市長韓國瑜正式揭開軍事遺址觀光的神秘面紗。他在致詞時感謝觀光局百餘日的努力,及舊城遺址的工作夥伴多年歷史研究的發揮,振興高雄觀光經濟、提高高雄亮點,並於現場頒贈「高雄軍事觀光」導覽解說員合格證書,為高雄軍事觀光專業導覽之旅加分。

高雄軍事遺址鼓山洞  主持人導引

高雄軍事遺址鼓山洞影片介紹

韓國瑜表示,高雄有200多條軍事隧道,開啟第一條軍事遺址鼓山洞,喚醒高雄被遺忘的觀光資源,而如何增加與眾不同的觀光元素、滿足各種旅遊型態的需求,是發展高雄觀光亟需思考的面向。發展健康美容的醫療觀光、串連愛情產業鏈的愛情觀光、吸引軍事迷的軍事觀光、農村美食的體驗觀光等,這些身心靈之旅,我們都會一一安排,高雄在面對「人進來」的挑戰,定會用最大的力量符合觀光客的需要。

高雄市長 韓國瑜 致詞

高雄有山有海地形優越,自古以來就是軍事重鎮,而中華民國陸、海、空三軍官校全都設在高雄,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暨步兵學校也在此,北自左營、南到林園,均擁有大量軍事坑道、防空洞等設施遺址,陸續發現有二三百多年來約200多處清代與日據時代軍事遺址,對高雄市發展別具歷史意義,高雄市觀光局積極妥善規劃發展多條軍事旅遊的獨特專題觀光路線,將這些珍貴的遺址轉型為新興的觀光景點,進一步強化城市觀光觀念並擴大推廣,定能帶來不少海內外軍事迷觀光客,具體呈現高雄市市長韓國瑜軍事遺址觀光政策之落實,更有助於提升高雄市觀光能見度。

高雄市長 韓國瑜 與嘉賓入洞參觀後  多元規劃妥善運用 並稱大開眼界

軍事遺址觀光的第一站「鼓山洞」,位於鼓山區五福四路底、鼓山分局後方,一般民眾難以窺探其內部景觀,別具神秘色彩,今年由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列為優先整備對象,並輔導開辦專業觀光導覽培訓課程。有61位來自全國各界,對軍事遺址有興趣的學員,經過28小時密集訓練,順利取得軍事觀光導覽解說員資格。

高雄市長 韓國瑜 頒鼓山洞軍事觀光導覽員證書典禮

高雄市長 韓國瑜 鼓山洞軍事觀光導覽啟動儀式&潘局長+導覽員 齊喊軍事遺址鼓山洞開洞成功

觀光局表示,「鼓山洞」是二戰日治時期鐵道部所興建,係為戰時提供員工及旅客避難之大型防空隧道,光復後交由警備總部使用,共有3處入口,高約3米、寬約2.5米,形狀如馬蹄狀,主體及附屬結構總長約200公尺。隧道採鋼筋混凝土管結構強固,有其特殊防空意涵,中間有一條陡峭的逃生隧道直通壽山出口,因長久未使用,階梯皆已鐘乳石化,形成難得的自然奇特景觀。

高雄軍事觀光啟「洞」 揭開軍事遺址神秘面紗  鼓山洞打頭陣

「鼓山洞」鄰近輕軌C14、C15站,交通便利,由旁邊登山步道也銜接舊時神社參道,預期可發揮軍事教育與文化觀光效益,5 月3 號首發團開始參觀,採線上預約制,每週四、五、六、日開放,每日5梯次,每梯次限額40名,5月預約成功且參觀導覽的遊客,有機會獲得限量紀念明信片,上面有名藝術家洪根深的書法題字,相當具有紀念價值,贈完為止。

預約導覽報名網站:請搜尋關鍵字「鼓山洞軍事觀光導覽」。

鼓山洞軍事觀光導覽有華語、閩南語、客語、日語、英語、廣東話等多語系專業導覽員為您導覽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軍事觀光啟「洞」 鐘乳石「鼓山洞」打頭陣 韓國瑜市長揭開軍事遺址神秘面紗(8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