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茄萣濕地成水鳥樂園 2千隻雁鴨群聚

文字-A A +A

高雄茄萣濕地成水鳥樂園  2千隻雁鴨群聚 

「春江水暖鴨先知」,時序入春,冬候鳥紛紛換上繁殖羽毛,數千隻五顏六色的雁鴨,將茄萣濕地的水鳥區點綴成色彩繽紛,候鳥季雖逐步進入尾聲,賞鳥熱潮卻不減反增,不少來自全省的賞鳥人士多次造訪,為種類族群之多驚艷不已,兩旁蘆絮飄搖、鳥語花香,這種自然天成的水鳥樂園美景著實令人著迷。

工務局表示,茄萣濕地每年春節過後會出現高達近2千隻的雁鴨科水鳥群聚這股熱潮會延續到4月才逐漸消退,這批雁鴨是高緯度寒溫帶鳥類,多數分佈在歐洲、亞細亞中北部、大陸東北、及日本北海道等地區,秋、冬時成群結隊向溫暖的南方遷徙。翌年春天,牠們會為族群的存續,飛越數千公里,再回到原生地繁殖,孵育下一代。

茄萣濕地地理位置正橫跨在亞熱帶與熱帶的地段,因地形特殊,氣候溫暖多雨,致使草木繁盛,繁衍多種生物,正是多數渡冬候鳥移棲的理想地點,也是南遷北歸之過境鳥遷徙的最佳中途站。族群種類其中以小水鴨的數量最多,花嘴鴨次之,其餘為尖尾鴨,琵嘴鴨、赤頸鴨,及綠頭鴨等,少量出現的鳳頭潛鴨、紅頭淺鴨,偶而驚鴻一瞥還會捕捉到公母配對的白眉鴨、羅文鴨的畫面,有很多中北部鳥友不遠千里而來,還會自製影片上傳主動幫忙宣傳並揪團到訪,一檔檔精彩的「繁殖羽換羽秀 」將接替上演,預估賞鳥熱潮會持續發燒到4月底,工務局呼籲,對賞鳥有興趣的市民朋友,趕快利用這最佳時機一飽眼福。

資料部分照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茄萣濕地成水鳥樂園 2千隻雁鴨群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