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108年度預算待審 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副理事長 陳銘彬 八問韓國瑜(1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雄市108年度預算待審  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副理事長 陳銘彬  八問韓國瑜(1部影片)

今天(1/18)上午,利用韓國瑜市長在市議會施政詢答之前,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高督盟)於高雄市議會前召開記者會,公布該會完成的高雄市政府108年度總預算檢視報告》(如下影片),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副理事長 陳銘彬並提出八個有關總預算的問題,要求韓市長公開答覆,以展現「向市民負責」的態度。

此八個問題包括:

一、是否承諾繼續減債?

二、是否有魄力刪除「非法定社福補助」?

三、是否承諾任內提出「區里整併」具體計畫?

四、【輕軌第二期】及【捷運黃線】工程相關預算要通過嗎?

五、對於【108年空氣污染防治計畫編列5.66億(比107年度少8200萬)】是否滿意?

六、對於一再虧損的【大眾捷運系統土地開發基金】及【輪船股份有限公司】,是否願意承諾大力整頓?七、是否願意說明高雄市銀行因「慶富案」所造成的虧損金額?市府要負擔多少?

八、真的要恢復「民代配合款(議員每人1200萬、里長每人20萬,合計約10億元)」這個陋規嗎?

高督盟副理事長陳銘彬表示,由於108年總預算是前任政府所編,不能歸責於新市府;因此,提問中所指缺失(如減債不力),並非批評韓市府,而是請韓市長清楚表明立場,以展現新政府的改革態度。此外,部分提問則是針對韓市長曾在選前表示過的政策意向(如捷運暫緩、恢復議員配合款),由於事關接下來的預算審議,並將影響未來市府財政及經費使用效能,也希望韓市長能開誠佈公,清楚表達政策決定。

陳銘彬指出,高雄市議會本週三(1/16)起召開臨時會,將以6天時間審議108年度總預算;審議時間如此之短,審議品質堪慮,更是「上屆府會讓下屆背黑鍋」的荒唐做法。事實上,全國22縣市至今未審完預算的,也只有宜蘭和高雄。對於前一屆議會以「本屆不應越權審下屆預算」為由,未依法於去年11月底前完成總預算審議,陳銘彬批評:「根本是前一屆議員卸責!為了提早休會投入下屆選舉的托辭!」陳銘彬表示,高督盟將行文監察院要求糾正。

除了市政府預算,《檢視報告》也指出高雄市議會本身預算的多項缺失,包括:一、預算規模大而無當。二、【加班值班費】高於其他5都議會。三、【宣傳行銷費用】違反主計總處規定之《共同性經費編列基準》。四、【議員國內考察費】重複編列。五、【年終檢討費】、【團體捐助費】巧立名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市108年度預算待審 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副理事長 陳銘彬 八問韓國瑜(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