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照山關帝廟 2018全國扶鸞觀摩會 (1部影片)

文字-A A +A

 

東照山關帝廟    2018全國扶鸞觀摩會 (1部影片)

東照山關帝廟

東照山關帝廟創始於公元一九五一年間,原謂文芳社,於四處廟口代天宣講聖諭,奉祀 南天文衡聖帝令牌,掛名於保生大帝廟、祖師公廟等處。

公元一九六一年年間,有誠信人士林水諒、許進發、葉 惠、蕭雲南、陳保發、邱樹生、沈石玉等,發起於高雄市新興區林森ㄧ路一六一巷三十五號地,創始謂文芳社明德堂,祀奉 南天文衡聖帝為主神,俗稱 關聖帝君,並且祀奉列位聖神。

適時群賢畢至,以代天宣化為己責,立神設教皆于修身之本,沐雨櫛風四處奔走,宣講聖諭傳揚儒家經論,人間振起三綱五常,四維八德,並設道場使堂生修身養性,尤扶鸞濟世為民消災解困,是眞聖帝顯靈,聖業大展。

欽奉聖帝旨意,於公元一九七六年間,聖駕親擇東照山現在之基地,於公元一九七九年十月十二日動土,墾地施工敢謂方興土木之始,並於公元一九八六年歲次丙寅年六月二十ㄧ日一樓大殿 關聖帝君入火安座,且向高雄縣政府登記由唐傳宗任管理人,同年任命李吉田發起東照雜誌社,並任社長延續過去廟口代天宣化之任務,宣揚道務,使海內外善信均能來東照山朝拜。

隨即奉唐傳宗之命籌組管理委員會,於公元一九九一年十月正式變更由李昆茂任主任委員,蔡顯明為總幹事,組成道務系統發行東照雜誌,全力推展聖業,緬懷諸賢大德及善信助建美意,使諸事順適,乃聖神功化之極,自此神安斯展,遐邇蒙庥。

東照山關帝廟   2018全國扶鸞觀摩會記錄

日期:天運歲次戊戌107年桂8月27日星期六

地點:高雄五甲協善心德堂 關帝廟  仁壇  太歲星君前

主任委員:吳進財            

堂主:吳貴榮

正鸞:林獻堂                

副鸞:郭栽培

唱鸞:潘水粉          

抄錄:林儒庸、趙恭月

效勞生:莊登  、林敏宙、盧鈺琇

扶鸞記錄:

 

東照山關帝廟主席南天文衡聖帝  降

詩:一點真靈下凡塵  千秋聖業萬年心

    欽奉天旨監世黎  濟陰利陽解了因

 

再詩:扶鸞闡教濟人心  忠義仁勇世所欽

      以身作則現真諦  引領世人向道親

 

示:諸善生道安

欣逢扶鸞大會之舉行,此也是保有神人共同為人間社會,提供一條匡正人倫思維之基本而展其根,更是為我中華文化深耕其內涵,度化人心於生活家庭之中,也盼藉此大會之延續光大,就是再有揚吾民族大義大德之歷史。盼諸生也藉此道緣了卻世塵之牽絆,同登玉階聖境之中,特以此嘉勉。回

 

 

興儒教主至聖先師  降

詩:興儒教化潤善緣  三綱五常在人前

    諄諄叮嚀不可忘  圓滿人生最齊全

示:

今喜扶鸞盛會之再聚,各方賢達善子於一堂也,深感世道之昇揚,有此善信努力其中,甚慰於銘內也!勉諸子為大道之發揚,能一代更勝於一代,優良傳承不可失,乃中華民族之瑰寶,歷千年而不墜,乃其有應天之理,順人之情,故可大可久,乃文明社會之指標,盼共同努力,創人間昇平之境。簡此,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東照山關帝廟 2018全國扶鸞觀摩會 (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