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痕山林,從你我做起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山,佔據台灣將近百分之七十的面積,許多民眾會利用空閒時間進行登山活動,擁有如此豐富的山林以及生態,我們應該珍惜山裡的資源,許多熱愛登山的山友,更自發性組成志工團隊,不僅提供大家舒適的登山環境,也希望將無痕山林的觀念傳遞出去。

一大清早,許大哥及吳大哥扛著水管,開始例行的修繕作業。聖母山莊志工團隊至今已成立十四年,從步道重建、水塔更新到山莊內部及屋頂的翻修,皆是透過志工們將材料搬運上山,並協助一切整修的進行。

山莊的資源包括鍋具、爐具,只要記得清洗乾淨、歸還,皆可借用,提供如此大的便利性,志工們更提倡果皮、廚餘、垃圾自行攜帶下山的觀念,不要隨意遺留在山林中。

台灣擁有非常多元的自然資源,登山步道皆有許多熱心山友設置繩索,因此我們更該愛惜山林,確實將廚餘垃圾攜帶下山,以免破壞山林裡的食物鏈,一起落實無痕深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8.08.05

Buoyu

加入時間: 2018.08.05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04

實現夢想的開端,只怕你不敢 — 鈕扣倉庫

2018-08-22
瀏覽:
6,825
推:
139
回應:
2
2:44

人手一杯正興杯杯 減少資源的浪費

2018-08-16
瀏覽:
4,610
推:
96
回應:
50

無痕山林,從你我做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