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命運的勇士 一中水果伯伯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品潔 台中報導)

位於台中的一中街,有許多形形色色的攤販,每到假日總是擠滿了許多人潮,也成為台中必去的景點之一。而在眾多攤販中,有個我們很難忽視的身影,這位拖著拖車賣水果的老伯伯,是一位患有小兒麻痺的身心障礙人士,每到下午四點,我們總能在一中街的水利大樓前,聽到他認真叫賣的聲音,有時候則會在台中科技大學前擺攤,縱使說話對他來說很吃力,但為了生活還是拼命地叫賣著。

如看板上所寫,伯伯必須靠自己的力量來養活一家人。賣得好,伯伯晚上11點就能回家休息;賣不好,大概12點左右才能拖著拖車回家。來跟他買水果的客人,他總是很用力很親切地說著謝謝,儘管口音不清楚,但還是能感受的到伯伯發自內心的感激。伯伯的努力,其他攤販也都看在眼裡,大方稱讚他的生活態度。

雖然伯伯生活不方便,但他認真努力生活及不輕易向命運低頭的態度,值得我們學習。人間處處有溫情,若有機會來到一中街,不妨向這位伯伯買些水果,只要多一份溫暖,這個社會就會更美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8.07.01

品潔

加入時間: 2018.07.01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9

藝術無弗屆 為枋寮注入新動力

2018-07-25
瀏覽:
4,194
推:
7
回應:
0
2:18

台灣特有拜拜文化 龍山寺月老

2018-07-10
瀏覽:
4,570
推:
4
回應:
0

對抗命運的勇士 一中水果伯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