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塑新政策 叫人如何喝飲料

嵌入:
文字-A A +A

愛喝手搖飲料,已經是臺灣人無法戒掉的習慣。

而我們每次買飲料都會拿到的吸管,現在也隨著塑膠袋將成為下一個限塑的目標。

(想要請問一下你對於就是接下來飲料店可能不再提供吸管有什麼看法)

邱海綺同學表示:我覺得這個政策可以實施,因為有些人會把吸管亂丟,甚至會丟到海裡,不就是會讓那些動物誤食到,其實對牠們會有傷害。

黎瀅璣同學表示:我覺得,像是我平常就有再帶環保餐具,所以我覺得是還好,可是如果偶爾沒帶的話,會覺得還蠻不方便的,因為喝飲料也沒附吸管,感覺就是一個

難道你要我帶回去喝嗎? 不可能阿。

環保署和多個團體組成海廢沿理平臺,提出四項減量的規劃時程,除了已經開始實施的塑膠袋之外

未來還有塑膠吸管、免洗餐具及一次性外帶塑膠杯等...

而根據廢棄物清理法 若未來開始實施限用吸管後,初犯會先開單勸導 若是再犯則會被開罰1200至6000元。

為了讓人民慢慢習慣,吸管的限制共分為4個時程。

從2019年七月開始針對學校、政府、百貨公司及速食店,

2020年後則擴大到餐廳及咖啡廳,2025年開始限用,到2030年時則全面禁用。

(那如果要選購環保吸管的話,你會比較傾向買哪種材質呢)

邱海綺表示:我會想買不銹鋼的因為它可以重複使用,也不容易摔壞。

黎瀅璣表示:不銹鋼吧,因為我覺得不銹鋼比較不會那麼快壞掉吧。因為我是一個比較粗魯的人,可能會掉地上什麼的。

自今年開始不再免費提供塑膠袋之後,有些人選擇使用環保杯套及環保袋。

而今限塑範圍再擴大,未來即將對吸管方面進行限制,可能會有人覺得不方便。

但自從網路上曝光海龜的影片後,也越來越多人開始重視環保議題。

限塑除了是改變人民的使用習慣,更是為了環境的保護,以減少更多動物被人類傷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6.15

HHH

加入時間: 2018.06.15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24

網路的新起與電視台的生存空間

2018-07-24
瀏覽:
2,479
推:
3
回應:
0
2:09

過期的食物 你敢吃嗎

2018-07-09
瀏覽:
1,933
推:
0
回應:
0

限塑新政策 叫人如何喝飲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