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食」連結世代 公關提案競賽崑大奪冠!

文字-A A +A


(崑山科大為本次唯一南部學校團隊 在北部強勁學校競爭下脫穎而出 兩組最後開心與指導老師鄭鼎寶(右上)、公關基金會董事嚴曉翠(左)與合影留念)

【公民記者王柏文、陳欣妤 / 台南報導】

一年一度的「校園公關提案競賽」8日於世新大學盛大舉行,以「世代共創」為題吸引各大學傳播相關科系129組學生參與。在各校激烈的競爭下,最後由崑山科大公廣系「艾倫蘋果」團隊以「食習所」精彩企劃奪冠!同校另一組「老雜」也獲得優勝獎,創下崑山科大在此競賽中的最高紀錄。公共關係基金會執行長邱淑華表示,在比賽中看到年輕人對世代問題提出的精彩創意,也恭喜最後拿下勝利的組別。

「校園公關提案競賽」由財團法人公關基金會主辦,希望學生們藉由公關的力量,發想能影響社會正向發展的創新提案。該競賽已連續11年舉辦,現已是大專院校傳播相關科系每年最重要的賽事之一。本次競賽的主題為「世代共創」希望在台灣邁向高齡化社會之際,能藉年輕人的創意,發想出具備創新、創意、創業元素的公關計畫,讓熟齡與年輕世代能互相理解與合作,創造更多可能性。

 


(崑山科大「老雜」團隊著特色風格服裝上台簡報 吸引目光 圖為該團隊與評審應答現場)


(崑山科大「艾倫蘋果」團隊以「食習所」精采企劃 以及充滿故事與感染力的簡報成為全場焦點)

 

本次比賽過程競爭激烈,初賽即收到全國共129組團隊報名,在嚴格的評分篩選後,崑山科大公廣系三組團隊獲得佳作,更有兩組入圍決賽,要與包括政治大學、輔仁大學、世新大學、元智大學在內的七組隊伍,用15分鐘的簡報提案角逐最後名次。崑大「艾倫蘋果」團隊提倡青銀共食、共學的「食習所」創意企劃,再加上精彩的簡報技巧,最後勇奪冠軍。

同校另一團隊「老雜」也以傳承熟齡技藝的精彩提案獲得優勝獎,兩隊共同創下該校歷年來最佳成績。而輔仁大學、政治大學則分別以熟齡潮流、世界廚房等主題奪得第二與第三名;其他優勝奬則由元智大學、世新大學與輔仁大學獲得。

 


(本次競賽評審長先勢集團黃鼎翎執行長給各校團隊的創意提案高度評價)

此次競賽評審長先勢集團執行長黃鼎翎給予七組團隊提案的創意性高度評價,她也表示,雖然學生們的企劃還有些不完美的地方,但這才是青春最美好的展現。

崑大優勝團隊「老雜」組長陳品汝表示,這一趟經驗非常充實,整學期和夥伴的努力非常值得;而冠軍團隊組長王柏文說道:「能為崑山和技職學生爭光真的非常開心,謝謝組員、指導老師的辛苦和公關基金會嚴曉翠老師的提點!」指導老師鄭鼎寶也提到,因學生認真踏實、勤能補拙,才能幸運地贏過北部名校,獲得勝利。

 


(本次公關提案競賽邀請眾多業界公關專業人士與知名企業主管擔任評審 樹立公正嚴格標準)

 


(崑山科大「艾倫蘋果」團隊以溫暖並整齊劃一的服裝上陣 甚至自製標識胸章 圖為該團隊接受評審提點與建議)

 


(本次競賽第二、三名分別由輔仁大學「拍照要比V」團隊(上)、政治大學「AD-ventures」團隊(下)獲得)


(崑大為此競賽唯一南部學校 決賽前特別北上場堪與練習 晚上歇腳於「一點 homestay」民宿 舒適溫暖環境提升團隊練習品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8.25

CreativeBO

加入時間: 2013.08.25
11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以「食」連結世代 公關提案競賽崑大奪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