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唯一 第一家華文女性主義書店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隱藏在公館商圈小巷裡樓房,看似不起眼的外觀卻顯出一股精緻小巧的美。

隱藏在公館商圈小巷裡樓房,看似不起眼的外觀卻顯出一股精緻小巧的美。

這是女書店,成立於1994年4月17日,至今已逾15年,是華文地區第一家女性主義專業書店。由一群婦女運動工作者、關心性別平等議題的女人男人們共同催生而成。

經理楊瑛瑛表示,女書店不僅是一家從事商業行為的獨立書店,而是所有關心女權運動朋友們的交流平台。除了提供溫馨閱讀的環境外,並舉辦講座活動,希望將女性主義的多樣面貌帶給更多的人,提供一個看見女性書寫、聆聽女性聲音、交流女性經驗的自在空間。

經營書店的15年來,面對大型連鎖書店與網路書店的夾擊,雖然一度面臨財務問題關門危機,卻仍靠著眾多朋友們出錢出力讓女書店得以營業至今。現在,女書店自己出版書籍完整地為女性書寫留下記錄,且擁有網路電子報,多元擴展書店營運方向。

這一路走來有笑有淚,幾個月前楊瑛瑛就在書店樓下巧遇斥責女兒不該去「同性戀的書店」的父親,父女爭執尷尬的場面,但即使遭受挫折卻結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夥伴,彼此扶持共同為女性權益努力,這是女書店成立至今的力量與信念。

女書店未來仍會繼續為女權奮鬥,進而使大眾思考多元性別關係的新未來。
歡迎你一起遨遊這女有、女治、女享的書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09.07.06

ching

加入時間: 2009.07.06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04

史懷哲計畫

2009-07-30
瀏覽:
2,238
推:
2
回應:
0
1:28

培訓

2009-07-30
瀏覽:
1,374
推:
2
回應:
0

是唯一 第一家華文女性主義書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