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集愛心 大夥齊加油

嵌入:
文字-A A +A

大聲的加油聲,親切的微笑,這裡是位於建國南路與市民大道交叉口的伊甸加油站,幫助身心障礙朋友職業訓練、生活自立,也是幫助弱勢朋友穩定就業的地方。  

結合了庇護性就業服務,伊甸加油站給了身心障礙朋友,共同追求尊嚴的機會。在辦公時間,特地繞路來伊甸加油的楊先生,為的就是要給予他們鼓勵,員警楊先生表示:「因為鄰近該加油站,時常都會來這間加油站加油。」

每天早上五點,太陽才剛昇起,值早班的江盈岱就必須起床,開始一天的行程,患有中度精神障礙的她,在伊甸加油站已經六年了,不遲到,不早退,六年來幾乎全勤,很少請假。

江盈岱說:「我每天早上五點就出門,吃個早餐後搭第一班捷運,六點四十五分就到加油站上班,很少有例外。」

對工作及生活皆以正面的態度面對,江盈岱表示,在伊甸加油站得到輔導員的協助,所以精神狀況的控制十分良好,她平常會上上網,還去學習語言相關課程,以便服務外國客人。

輔導她的聶孝忱表示:「剛來的時候,他們對於社會上一些要變動的事項,她會覺得很難接受,她會比較喜歡單一的,沒有變化的環境,比較有安全感,但來到這裡,他們慢慢的就有能力去面對。」

看到伊甸的朋友,似乎跟平常人沒什麼不同,不同的是,他們用積極樂觀的態度維持生活,也繼續跟大家一起「加油」。

記者江品璁、陳宣如、劉昀欣、李冠旻 台北採訪報導

採訪:江品璁、陳宣如、劉昀欣、李冠旻

攝影:江品璁、陳宣如、劉昀欣、李冠旻

撰稿:陳宣如

剪接:江品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nature23

讚讚讚!

5

加入時間: 2009.07.03

Vik

加入時間: 2009.07.03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39

沙崙海灘悲歌

2009-07-30
瀏覽:
5,618
推:
7
回應:
0
1:42

西藏自由音樂會響徹台北天空

2009-07-22
瀏覽:
2,647
推:
6
回應:
0

伊甸集愛心 大夥齊加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