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中的客家美食 ─ 一位新移民的成長分享

嵌入:
文字-A A +A

位在信義路五段的巷弄中,有家不起眼的果菜攤位,一般人路過時可能會錯過它的存在,然而,裡面有位能幹勤儉持家的台灣媳婦,她來自廣東,2001年經由朋友介紹,認識來自客家庄的羅先生,7天後兩人決定結婚,隨後與羅先生遷至台北定居,至今已快八年,育有兩子,家庭幸福美滿。

婆家平時在通化街擺攤賣麻薯、湯圓、菜包、肉粽…等客家美食,曾接受電視台與周刊雜誌的採訪,梁小姐8年來在旁邊幫忙販賣邊做邊學,現在也學了一身好功夫,可做出美味的客家QQ小吃。

去年因小叔結婚,夫妻兩人搬出自組家庭,羅先生白天在象山登山口擺攤,梁小姐在租屋門口擺果菜攤兼賣自家客家美食,梁小姐甚至會買書充實自己的專業,開發新產品,例如:泡菜、酸菜…等相關性產品,增加自家產品的多元性。

現在梁小姐已適應台灣的生活,且認為台灣人比內地人有同情心,親和力也較強,也愛幫助他人,小孩的教育方式也能夫婦分工,不成問題。盼自家產品能更有銷路,早日能衣食無憂。

台灣早年也是移民社會,大家都是移民的後裔,近年來透過婚姻進入台灣的外籍或是大陸籍的新娘,其實就是女性的新移民,身為早期移民的我們,要如何善待這群遠離自己家園的新移民,確實有極大的學習空間。

公民記者SUYAMI、chuchu、伶玲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美好的一天

外籍新娘我以前也考慮過要不要娶,現在有一個台灣的美嬌娘,不管國籍,我們都是一家親
我是美好的一天~的寫作家
謝謝您來我部落逛逛
農業是幸福的產業

amychen

SUYAMI如此詳盡的報導,很讚!

17

加入時間: 2008.07.22

suyami

加入時間: 2008.07.22
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港社大peopo課程(4)

2008-08-05
瀏覽:
3,868
推:
23
回應:
3

巷弄中的客家美食 ─ 一位新移民的成長分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