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十月份大師公益講座 賴芳玉律師 主講「打造你的幸福關係」

嵌入:
文字-A A +A

充分發揮公私協力  舉辦大師公益講座  

你參加過「大師公益講座」嗎?

新人類文明文教基金會、新店區公所及崇光社區大學於104年12月聯合主辦了首場的大師公益講座,發揮公私協力的能量,透過各界學養俱優、名孚眾望的大師,向閱聽大眾闡述珍貴的人生經驗及處事理念,激發民眾的思考邏輯。

講座持續至今將近兩個年頭,帶給地區民眾終身學習、吸收多元知識、提昇生活境界的機會。

 

回饋地方  推動文教事業  提昇終身學習機會

對於基金會長期舉辦這個系列性講座的機緣和動力,執行長呂祖琛 ㄔㄣ向我們提到,(IMG_1649.mov)主要是我們的董事長林碧珍女士,她從產業界退休以後,她感到,因為她原先住在新店很多年,她很想對地方有所回饋,所以她想最大的回饋,鑑於新店是一個文教、文風很盛的一個區域,很想能夠在這個文教方面有所貢獻。

 

換個角度  創造和諧人際  打造你的幸福關係  

採訪當天,適逢十月份講座,邀請到賴芳玉律師以「打造你的幸福關係」為主題進行演講,聽眾中許多人剛下工作崗位,還來不及休息就慕名前來,也有從基金會官網得知訊息的心理諮商師,希望透過賴律師的經驗分享中,學習到對個案轉導有所助益的方式。更多的聽眾是希望透過講座內容激發思考邏輯,讓自己能夠學習用不同的角度和待人處事的方式,無論生活中面對親情、友情、愛情,都能夠打造出更和諧的人際關係。

 

善用同理心  沉著平靜  有效助人

演講進行中,形象總是充滿理性與知性的賴芳玉律師,表現得相當平易近人。像是個鄰家女孩般,殷殷切切地與我們分享著某一段的故事起於什麼樣的機緣,帶給她的衝擊與感動有多深。很難讓人想像,她所處職場,面對這麼多衝突不斷、腥風血雨的訴訟案中,仍能保有這樣的沉著。
IMG_1475.mov

其實,如果你可以對很多事情多一點理解的時候,即便你面對了很多衝突、面對了很多的對立,我覺得你還是保有對這件事情自己的觀點,保有對這件事情同理了對方可能為什麼處在這樣的一個困境當中,在你這樣一個同理的時候,你自然而然的你不會因此就可能產生了憤怒或創傷,你會保有自己的平靜,那保有平靜才能幫助所有的人,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一個淡然。

幸福無捷徑  看見擁有  心存祝福與感謝

甚至在她常年處理了不少社會矚目的家暴訴訟、名人離婚官司,看了這麼多不堪的愛情和婚姻,自己還是「堅信」幸福婚姻和幸福生活的

IMG_1476.mov

我都會看見了一件事情,是可惜了,他們沒有看見自己曾經所擁有的,這樣如果你去學習這個看見,把這個挫敗轉為一個成長的功課的時候,你會帶來一個祝福的想像,那這個祝福的想像就是一個很重要的幸福的狀態

 

最後,賴律師在幸福生活的經營上,給大家總結出一個簡單受用,卻很重要的方式

IMG_1477.mov

我們舉凡遇到任何的一個困境、遇到任何情形,有一句祈禱詞,就叫感謝你,此生只要有這句話就夠了,如果你現在還有一個你無法感謝的人,我會建議你,去感謝他,無論那個人在你面前叫做敵人,還是朋友,因為他都帶來你成長,還有帶來你生命的一個很重要的里程,我們感謝他,也感謝自己能夠面對這一切。

 

每次的演講都在聽眾意猶未盡下劃下句點,但是內心持續激盪,足以感動心靈、激發生命力。

 

每月一主題  精闢演說  歡迎踴躍參加

IMG_1666.mp4

新店崇光社區大學  主秘吳治香

大師公益講座能夠在社區裡面能夠進行,讓我們社區的民眾能夠透過很難得請到的這些大師來分享他們的理念也好、知識也好,或者是生活經瞼也好,我相信這些素材對於我們每一個居民的生活,都是有相當的助益的,所以這也是公民教育的一環嘛!所以我覺得是非常有意義的。

 

大師公益講座,接下來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四,於新店馬公公園演藝廳持續帶來不同課題的精闢演說,歡迎社會大眾踴躍參加。

 

 

記者  林曉蘭  廖玲鶯  江盛賓  陳培華    新北市新店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0.13

Nicole Lin

加入時間: 2012.10.13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29

崇光社大瑜珈術課程 推動身心靈全面提昇

2013-05-12
瀏覽:
1,936
推:
1
回應:
0

2017年十月份大師公益講座 賴芳玉律師 主講「打造你的幸福關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