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一個未來 讓生命不再因歧視而逝去onTV

嵌入:
文字-A A +A

(旁白)

日前,婚姻平權大平台因應七夕,在剝皮寮舉辦許我們一個未來-愛情故事館展覽,希望透過這個展覽讓社會大眾更加了解同志伴侶的處境以及他們的故事。

婚姻平權大平台透過不同的活動及方式,除了讓大眾了解不同階段的同志,更希望喚起大眾對同志的尊重,讓生命不再因為歧視而逝去。

(文)

看到婚姻平權大平台在家裡附近辦展覽,當然去支持一下啊。經過一個下午的觀察,剝皮寮出乎意料是個好地點,觸及的客群非常之廣,除了有原本的同志朋友們,還有折衷家庭來踏青,更有特地來看歷史古蹟的國內外旅客,他們誤打誤撞看了展覽,也算是對同志的一種了解。

 

雖然多半的折衷家庭都是走馬看花,但我還是看到有爸媽很認真帶著小孩看展,還跟著念背板的字,理解的行動總是令人動容;看著同性戀、異性戀、相愛的人們或想愛的人兒,想著採訪時,高媽媽說:「兩個人有相愛,有愛就好了,為什麼一定要怎麼樣呢」,有時候覺得,愛那麼簡單,但卻也那麼複雜,我只希望大家學會尊重和自己不一樣的人。

 

影片後半段著重在於青少年歧視這個區塊。我總想起小堂弟,他發展比較遲緩,長得小小隻的,反應總是慢半拍,因為這樣,總是被班上的大個頭同學欺負。有一次,我嬸嬸跟我說,她很心疼小堂弟,在外面被欺負都不會說出來,她是在看見小堂弟的衣服被踩滿腳印後,才知道原來小堂弟被同學霸凌,老師也有試圖處理,但同學還是會霸凌他,這樣的情況屢試不爽。如果,我們從小活在一個懂得尊重別人的環境,那麼這些歧視必定會降低,我們總認為小孩是最具有同理心和善良的,但同時他們也是最邪惡的,並不是他們無知,而是他們還未知,我們必須讓他知。

 

對於性別氣質所衍伸的霸凌、攻擊,使得同志的青少年時期多了一份陰霾,好希望這一代的我們,能夠學會怎麼尊重別人,把這些看似的理所當然都變成異態,讓下一代能因為我們的理解與寬容而變得美好。最後,套一句青峰說的:「用溫柔擁抱全世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7.08.06

吳庭瑄

加入時間: 2017.08.06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8

關渡樂齡 第二人生

2017-09-11
瀏覽:
4,875
推:
113
回應:
21
2:53

新富町文化市場 萬華古蹟活化

2017-08-16
瀏覽:
4,403
推:
93
回應:
0

許一個未來 讓生命不再因歧視而逝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