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先鋒 小蝸牛市集onTV

嵌入:
文字-A A +A

位於台中西區早期為省政府審計部員工宿舍的審計新村,後來卻成了一個雜草叢生、老舊的區域,在市府摘星計畫前,中興大學的教授與學生發現這塊地,在這裡舉辦市集,後續文創店家進駐,才漸漸從一個台中市民不關注的角落,變成大家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加速審計新村的活化。

市集總策劃 呂紹妤

小蝸牛市集到現在已經辦了三年多,一開始會在這邊發起這個活動,是因為學校的教授還有學長姊的探勘下,才會發現這塊荒涼沒有人發現的地,擔心它會這樣廢棄下去可能有一天就會被剷平,所以我們就決定要保存這塊(地),一開始決定用小蝸牛市集導入人潮,的方式可以讓民眾因為參與市集來對這塊場域有所了解。

透過小蝸牛市集每個月定期在審計新村舉辦的市集活動,不僅能有效活化這塊地,同時也能讓民眾在假日有個休閒娛樂

市集總策劃 呂紹妤

除了保存這塊審計新村,我們也希望可以走小農、手作還有文創創業者,因為在這個平台大家就會有互動,他們可能會迸出不一樣的火花。

民眾 李靜玫

有事沒事都可以來逛一下市集,這邊很多文創作家,算是給他們支持,朋友找一下、來一下、下午茶喝一下,我覺得很不錯。

攤販 李家瑜 梅西

因為我本身是台中人,在小蝸牛這邊還沒有整頓的時候,每次經過這邊就是一片黑,晚上很可怕,所以我覺得他們做這個計劃蠻好的,就是讓這個地方不要只有侷限在勤美那邊,可以從勤美一路延伸到這邊,而且之前這邊(審計新村)都沒有開店,現在越開越多,就覺得很不錯。

在台中假日除了勤美、市民廣場,不妨再到審計新村逛逛、拍拍照,感受老舊建築特有的風格,在每個月第三週舉辦的小蝸牛市集,喜歡文創小物的民眾更是不容錯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7.07.12

juc

加入時間: 2017.07.12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53

下了車,該往哪?

2017-08-29
瀏覽:
2,728
推:
16
回應:
0
2:07

一爐一柱香 傳統環保一起來

2017-08-16
瀏覽:
3,229
推:
5
回應:
0

活化先鋒 小蝸牛市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